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唱着歌,去看看这个世界

http://www.cnair.com 2016-12-29 16:55: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唱着歌,去看看这个世界

  2016年就这么到了年底。

  这一年是我们最精彩的一年,因为我们为自己的人生做了一次大胆的选择。回想旅途到现在,不少的点滴让自己感慨。

  一.脚步

  和Sue在一起快五年了。印象中几乎所有美好的旅行回忆,都是我们一起经历的。

  在我成长过程中,每个假期都会回台湾,没有太多机会去别的地方。这种出走探索远方的渴望,一直积攒到了大学。有了独立的生活,充裕的时间,又遇到了对的人。大学成为了我对旅行的热爱萌芽的摇篮。于是为了旅行,开始想办法赚一些外快,录音、剪辑、拍片子,边干边学。也没有存钱的概念,手里一有点积蓄,就计划着下一次去哪玩。

  我们一起出发的第一个地方是天津,因为离北京不能更近。半小时的动车,两天一夜的小旅行,我却至今都能回忆起走出火车站时的兴奋。

  那是我们走出舒适区,试着将自己投入另一种生活的第一步。拿着我那时的小宾得去探索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大街小巷的拍照,回来再调色,挑出最喜欢的照片洗出来。那种幸福感,整整延续了回来之后的一整个学期。

  现在想想,我们对于旅行拍照的热爱和执念,大概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吧。

  后来我们开始寻找更远的目的地。读书的时候,靠自己的能力,觉得出国旅行好遥远。于是我们坐着火车,去杭州厦门,去青海,去兰州敦煌,西安银川。时不时找到一张飞得远一点的打折机票,都要兴奋半天。

  旅行的花销控制在人均两三千的样子。没有钱住好酒店,我们住铁皮屋、地下室、无窗的招待所。赶着最晚或最早的飞机,却一点都不影响我们每一次拉着行李出发的兴致。

  如果说今天我能接受旅行中一切的可能性,也要谢谢当时自己坚持的脚步。靠着自己的双脚一步步的解锁地图上的黑暗区,是体验真正旅行的初心。

  二.先买一张票

  一直坚持认为,想去一个地方,当你不顾一切的买下了机票时,你已经完成了一半。

  大四的最后一个十二月,距离毕业还有小半年,要读研的朋友们保送了,该找工作的也都找的差不多,只有我们一心想着毕业旅行该怎么玩个大的。一个在咖啡馆的深夜,又聊起这个话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提议目的地。突然,一个好友翻出手机里的一张图,是人群中一个回眸的孩子,面带微笑,眼神澄澈。斯里兰卡这个名字,一下子就引起了我们无数美好的遐想。

(这张是我拍的,不是文中提到的那张)

  迫不及待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却发现远在印度洋上的它如此遥不可及。翻遍了各种票务网站后,机票价格几乎让我们退却。也是那时候,发现了亚洲航空,从马来西亚的吉隆坡转机,往返含税总共两千二。而且马来西亚可以过境免签,我们又顺路可以在那多玩三天。此后无数个月里,我都得意洋洋的跟各种人一提再提这个丰功伟绩。

  那是我和Sue第一次一起出国,还选择了一个从地理到心理上都很遥远得目的地。一个咬牙的决心,和一张负担得起的机票,把我们真正送进了缤纷世界。

  四个月后,我们站在了斯里兰卡的土地上。走遍了高山茶园,坐上了千与千寻里的海边列车,在美瑞莎的海滩上,看印度洋上美得不像话的火烧云。我知道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去看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一切,体验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千百种人生。

三.音乐与旅途

  从小我就喜欢唱歌,刚好她也是。从高中在校园歌手大赛上相识,到大学相知、相恋,都是因为音乐。在一起之后,我们开始录对唱的翻唱,不断琢磨着怎么能有些新花样。于是在斯里兰卡的毕业旅行中,产生了我们的第一支旅行音乐MV。

  这支MV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我们人生的小小转折点,只是当时的自己并没有意识到。

  因为有了它,我们开始在网上被一些人看到并鼓励;因为它,我们会对每一次接下来的旅途倍加期待,一切的创作与拍摄都有了目的。即使工作后再繁忙,也坚持要用休息的时间选歌录歌,搭配旅行出镜的衣服,进行各种后期剪辑与制作。每一支mv,都是我们用心去创造的结果。除了能跟大家分享我们的见闻和感受,也让自己的旅行和人生更有意义。

(菲律宾放学回家路上的孩子)

  就这样一步一步,Roy和Sue边走边唱的旅行,渐渐有了看得见的模样。

  四.到达和离开

  旅行到现在,走了很多地方,决定目的地的,往往不是我们想去哪,而是好玩并且去的起的。

  毕业后我们都没有再和家里要过钱。面对北京的房租和生活开销,出去旅行的选择并不是那么多。从斯里兰卡起,亚航就成为了我的出行首选。以东南亚为核心覆盖广泛,线路航班众多,价格公道,真的特别适合年轻人。

  我们去过亚航很多的目的地,在其中的一些地方留下了MV或者视频,也给我们自己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和故事。

  说到这里不禁又是一波回忆杀:

  http://v.qq.com/page/y/w/u/y0360g2u1wu.html

  斯里兰卡有着存在于故事里的异域风情。鲜艳色彩的橱窗,穿过高山丛林的火车,美的惊心动魄的印度洋日落。在新年那天,我们穿着传统服装跟随人们去佛牙寺上香,感受每一次虔诚的祷告。

 

  走过泰国,永远都是那么热烈。水上市场船来船往,安静的古刹内也有踢球的孩子们制造热闹。火车可以穿过市场中心,传统建筑也要招展出别致的样貌。

  毛里求斯自带着非洲大陆的狂野与海洋岛屿的浪漫。人们在周末的下午到赛马场宣泄自己,七彩的土地与巨大的象龟跟我们诉说这个小岛的古老。更别提天堂似的海岸线,让人魂牵梦绕。

  菲律宾相对其他地方更有西洋味道。马尼拉的西班牙王城、大教堂,盘踞在市中心,所有的车水马龙都要绕开这一份庄严。跑到薄荷岛,又是轻松自在风光旖旎的不同景致。我们跑进丛林看濒危的眼睛猴,又在大断崖潜水,拍出的MV无比的鲜艳奔放。

  马来西亚是个很多元的国家。在首都吉隆坡,我们走过壮观的双子塔,也逛过怀旧的唐人街。跑去巨鹰之地兰卡威来趟帆船旅行,收获了一路的天光云影。

  每一次旅行的情绪,会在飞机降落的那一刻到达顶点,又在回到机场准备离开时达到另一个高潮。每一程的旅途,其实就是一场微缩版的生活,我们在其中学会拥抱新的机遇,也懂得处理告别的情绪。生活也就在这样不断的相遇与道别中推进。

  五.想走的路,现在就出发。

  直到今年,我们携手同行的第五年。我们下定决心给自己一个机会,让旅行成为生活的全部。

  这个决定并不容易,面对太多的未知,没有保障,没有捷径,没有经验,只有靠自己的一点点积蓄,为人生冒一次险。但终于,总算真正走向了自己梦想的那条路。从当初搭着火车去天津的两个大学生,到如今敢闯去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旅行者。这过程中的每一个脚印,我们都没有白走。

  2016这一年,我们开始成为全职旅行者,而明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会继续边走边唱,认真地享受每一个在路上的日子。

  感谢所有一直关注支持着我们的人。希望你们也都能靠勇气和坚持,走到自己梦中的路上。

  你和这个世界,也许只差一张机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