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普惠发动机空客A321neo获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航空安全局联合型号认证

http://www.cnair.com 2016-12-20 15:53: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6年12月20日)经过一系列全面的飞行测试后,装配由普惠公司生产的静洁动力PW1100G-JM发动机的空客A321neo飞机于2016年12月15日成功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安全局(FAA)的联合型号认证。

  相关文件由EASA认证事务总监Trevor Woods和FAA运输飞机理事会飞机认证服务经理Jeffrey Duven分别签署。空中客车公司机型项目执行副总裁迪迪埃•艾瓦(Didier Evrard)和空客A320项目高级副总裁克劳斯•荣威(Klaus Roewe)接收了证书。

  “空客A321neo可为航空公司机队提供更大的载客量,并且同时拥有无与伦比的燃油经济性和乘坐舒适性。A321目前占据了空客单通道飞机交付量的40%,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该型号合格证的取得是对在实现这一重要里程碑成就过程中所有团队努力工作的认可。”

  A321neo是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包括A319neo、A320neo和A321neo三款机型)中的最大机型。在取证测试项目中,A321neo共进行了超过130架次测试飞行,累计超过350个飞行小时,测试显示其机体和系统的实际性能远超出了飞机的设计极限,确保飞机完全满足所有适航标准。同时,相关测试也确认了飞机在燃油消耗和航程方面的表现完全满足预期目标。A321neo拥有出色的环保优势,包括更小的噪声印迹和优秀的低速飞行性能。

  安装普惠发动机的A321neo是首款获得EASA和FAA认证的型号,安装CFM LEAP-1A发动机的A321neo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完成取证。

  A320neo系列飞机是全球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截至目前共获得来自全球89家客户的4800多架订单,占据该级别市场60%的份额。得益于更宽的客舱,A320neo系列的所有家族成员都能够为不同舱位的乘客提供无与伦比的舒适性,其中经济舱座椅宽18英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