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罗平望城坡银杏林土豪金片满天飞

http://www.cnair.com 2016-12-13 09:29: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李宝华文/图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6年12月11日,云南省罗平娱乐团队相约,徒步穿越望城坡银杏林,主题为“赏金色杏叶·奔好运之约”,群里120人有40人参加此次活动。罗平望城坡金色银杏林正值最佳观赏时节,片片银杏叶在阳光照射下像土豪金片飞舞,林下有核桃苗圃、杉树苗圃、桃树苗圃、花卉苗圃……这里车辆和行人少,空气新鲜,适宜徒步活动。

  早上8点30分,按群通知在罗平县三中门口合影,集中乘车到望城坡凤逸野鸡养殖场停车,随“娱乐团队”队旗,顺机耕道穿越银杏林徒步欣赏美景。尽管大家曾多次参加过徒步活动,可领队还是交代爱护林区一草一木,提醒大家不要把塑料袋留在林间,不要践踏苗木,共同维护罗平美景。

  漫步在银杏林间,那金灿烂、让人流连观望的金叶片,像蝴蝶般在空中飞旋,像是为这个重要仪式做最后告别,又像孩子扑入母亲怀抱回到大地。银杏林间不时有鸟鸣。大家吼着、唱着,跳着、跑着,健康的身体是最大的梦想,大家为此目标而参加徒步,走走停停、左看右看、东问西问,感觉挺稀罕。一棵棵银杏树透着一股灵动的美,修长的树干、茂密的金叶,彰显这方土地望城坡独特魅力。望城坡这块用银杏叶铺就的金色地段,是诗人作家编制梦想的地方,是摄影家画家的艺术天堂。望城坡有着宽阔胸怀,拥抱轻柔,将美丽和色彩播满山坡;将高大和伟岸种植家园,把高大伟岸和挺拔雄奇演绎得尽善尽美。

  美女们不仅仅穿着时尚,为留下美照还准备了纱巾,沿途不停地用手机或照相机留影,追寻着美景角度。美女多的地方俊男自然喜欢,望城坡银杏林是美景,这里的美女俊男也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单身男女当然更喜欢这里独特的风景,美女的诱惑力、俊男的魅力在这美景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家欲把银杏林金色美景收藏起来,仿佛来到了梦幻般仙境。银杏林金色地带美是清爽的,也是空灵的,印在脑海里就像扎下了根,挥之不去。

  银杏林一年四季都很美。阳春三月,百花争艳,银杏树毫不逊色,悄悄地披上了绿纱;那美丽的叶子就像一柄柄梅花形的小扇,翠绿嫩黄,是能掐出水的嫩绿,嫩到没心没肺不知羞。夏天的银杏叶变成深绿,密密麻麻重叠在一起,阳光之下一抹浓浓绿就像镀了层银,细雨落在叶子上发出沙沙沙声音就像一首美妙的交响曲回荡天空。秋风肃起,银杏叶没有像多数树叶那样变黄、卷曲、枯萎,而是变成了金色,像天边升起了一抹金色霞光,像一条条金色小裙子,像一把把金色小扇子。冬天银杏叶变得像土豪金一样逗人喜欢,土豪金片给地面铺上了金毯。

  银杏树别名公孙树,意为爷爷辈种下树,孙子辈才可见其果。银杏树的叶子呈扇形,看起来像鸭子脚,也叫鸭脚树。银杏果叫白果,银杏树也叫白果树。

  领队人员做事认真,组织大家徒步穿越望城坡银杏林,做了充分准备准备,查阅了许多资料,途中跟大家介绍得有声有色。银杏在中国植物文化中赋予“长寿”“福”之象征意义,象征的意义是古老文明。银杏这个古老的物种,经历了无数变迁,在漫漫历史长河中无数文人墨客曾抒情银杏,借物喻人寄托无尽象征,有人毫不夸张的这样说,银杏树是中国人文色彩最浓厚的树种。

  传说一象征长寿,银杏作为一种古老物种,适应环境能力强,寿命相当长,银杏叶作用可以养身保健、强身健体,银杏果富含多种益于人体的中草药成分,降血脂降血压,有提神清脑功效,银杏树物种出现很早,而且本身树木的寿命也很长,于是和大熊猫一起被尊称为动物界和植物界内的“活化石”,人们希望能像银杏树一样,健康长寿!

  传说二象征多子多福,在人类逐渐演化过程中,人类对树木依赖性很高,人们常把树木看作一种图腾,一种存在于超自然的神灵,银杏树根系发达,繁衍时多居于附近形成一个体系、树群就像一个人丁兴旺的家族,多代同堂,意喻祥瑞之意,很多人在自己房前屋后种植银杏树,象征求福子孙昌旺。

  银杏花语是“坚韧与沉着”,冬天那金黄叶子飘舞的时候,就在希望中酝酿另一个金色的秋。银杏叶代表永恒的爱,或者说一生守候。银杏叶散发着神秘的清香,弥漫在古老的字里行间,为浮躁的现代爱情添上一分深沉,并用心灵来卫护那象征着纯情之情的白果树。

  银杏是著名的活化石植物,又是珍贵的用材和干果树种,具有许多原始性状,对研究裸子植物系统发育、古植物区系、古地理及气候有重要价值。叶形奇特而古雅,是优美的庭园观赏树。对烟尘和二氧化硫有特殊抵抗能力,为优良抗污染树种。种子作干果。叶、种子还可药用。

  银杏树适应能力强,是速生丰产林、农田防护林、护路林、护岸林、护滩林、护村林等绿化的理想树种。银杏树可提供大量的优质木材、叶子和种子,可绿化环境、净化空气、保持水土、防治虫害、调节气温、调节心理等,是一个良好的造林、绿化和观赏树种。银杏树具有良好的观赏价值,给人以俊俏雄奇、华贵典雅之感。古今中外均把银杏作为庭院、行道、园林绿化的重要树种。

  银杏树是雌雄异株植物,雄树开的花像一个圆锥形的小穗穗;雌树开的花像靠在一起的两三个小球,很不起眼。通常每年4月份,当成群的蜜蜂在银杏树上忙碌起来的时候,人们才注意到银杏树开花了。银杏树的果实很像杏,开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层白粉,到秋天成熟后就变成黄色了。

  罗平望城坡银杏林冬季这么漂亮,不得不感叹,虽然离罗平县城不远,可我专门来这里欣赏金色银杏林还是第一次,徒步穿越银杏林欣赏美景真是幸福啊。我喜欢银杏叶的黄,尤其在阳光照耀下的那种色彩,黄得有些含蓄,阳光照着的银杏树就像油画,很美。我喜欢冬季银杏叶这种土豪金的黄,黄得真实,黄得透骨,黄得典雅,黄得富贵,黄得让人魂牵梦萦、如痴如醉,没有哪一种颜料能调出如此土豪的黄金色彩。

  银杏叶在枝头颤动,飒飒的响着,像是歌唱家在合唱歌曲;又像是芭蕾舞家在跳舞,银杏树像有节奏的跳舞,一棵连着一棵,就像演员身穿金色服装在翩翩起舞;满树的银杏叶像一把把巧夺天工的金扇子,真是仙人彩绘,妙笔天成,美不胜收,这迷人景色怎能不让人沉醉?

  望城坡银杏林名不虚传,这次徒步欣赏金色银杏正是时候,银杏树向蓝天举起健壮的树枝,树枝上的叶子在阳光下像土豪金片一样发光。微风掠过,银杏叶像土豪金片从枝头飞旋落下,风便带着土豪金片去旅行,多么让人羡慕。

  飘落地上的银杏叶似金色地毯,我捡起一片捧在眼前,一把金色小扇子仿佛在轻舞。仰起头,把金片放在阳光下,阳光穿透了金片,显现出的阴影似乎是金色的文字……

  错落有致的银杏林,横看竖看斜看都是美景,美女俊男穿梭林间,欢笑声此起彼伏,摆着各种姿势留下倩影。夫妻俩欣赏金色银杏林,寓意爱情甜蜜,金银满堂;一家人欣赏金色银杏林其乐融融,闲情怡致。绝美金色银杏林美女最爱,美女在银杏林里显得更加靓丽,在林间追逐美景,俊男自然喜欢,美女俊男欢声笑语响彻天外,每到一处,拍摄、唱歌、讲笑话……在银杏林仿佛做个疯子+傻冒也挺快乐啊,在银杏林开心的秀一把,挑摆不同的姿势拍摄,不停的发微信,把银杏秀照片当做此行见证。

  “黑沙方冒君边得,须知物外烟霞客;城边战骨有亲知,沿边千里浑无事。”“叶叶如眉翠色浓,宝灯山列半天中;山榴半含琴臻房,唯到高原即西望。”有的朋友不仅仅是发图片,还发图配诗,朋友们纷纷点赞。

  我们在阳光沐浴下沉浸在一片金黄色中,随手一拍都是美景美画。领队高举队旗喊集合,大集体留影、美女们合影,帅哥们在美女合影的地方模仿美女姿势留影。

  再好的美景也挨不住饥肠辘辘,中午12点,我们走进望城坡附近罗平县凤逸生态养殖场尝美食品美酒,野鸡肉、野鸡蛋为主菜,配菜就是当地的野生菜、农家菜特色菜肴,风味纯正。

  畅游罗平望城坡银杏林,欣赏美景品尝美食细品美酒,宛如仙境的罗平,我不能诗文抒怀,不会丹青存形,只用浅显文字道出爱放在心间永不变!罗平宛如仙女下凡,留下了神秘圣境,飘逸而温馨、纯净而幽远、睿智而气质,飞舞着九龙、携着菜花仙,将我的心燃得滚沸呦!你拥有文艺的殿堂、诗歌的温床,你神圣的肌肤发出神秘光芒,在我脑海中出现被星星和月亮装点的容颜。

  655800云南省罗平县委宣传部 李宝华1398742566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