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泰国滑翔遭“噩梦”? 开心保教你极限运动怎么玩

http://www.cnair.com 2016-10-17 16:24:5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无需任何经验,借助快艇疾驶加速的助力和海面风力,身系降落伞从快艇背后的起飞平台腾空而起,与碧蓝的天空大海瞬间融为一体……在泰国体验滑翔伞,享受高空的自由与舒畅,这样的极限运动,想体验一下吗?

  极限运动一直都是人们挑战自我的首选,堪称“勇敢者的游戏”,这其中,滑翔伞更是广受欢迎。然而,无论是滑翔伞,还是其他极限运动,风险都远远高于一般运动项目。这不,近日,来自吉林长春的严女士(化名)和丈夫带着朋友来到泰国游玩,本想体验一下惊险刺激的海上滑翔伞,结果,却结结实实地,玩“滑”了。

  滑翔伞和动力飞行不同,它所依靠的是空气中的自然动力和热气流,所以这就需要体验者在甲板上反方向助跑一段距离,才能顺利升空。也正是这段助跑的距离,因为双方配合失误,严女士的膝盖严重受伤,丈夫也遭遇了肋骨骨折和骨裂。此次泰国滑翔运动之行遭遇意外,而后续的医疗费用和赔偿问题,却让严女士伤透了脑筋。

  其实,极限运动出事故的例子屡见不鲜,极限运动的风险远远高于一般运动项目,稍不留意就可能造成身体伤害,甚至会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经常进行大胆冒险活动、攀爬巨石及作定点跳伞表演的美国著名极限运动员迪安·波特(Dean Potter)和另外一名队友,在加州优山美地国家公园内尝试穿上飞行衣飞行时,发生意外坠落身亡;而前些日子,来自意大利的极限运动员Armin,在瑞士坎德斯泰格的一座山顶上进行翼状飞行直播时遭遇意外,一场极限运动直播,竟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死亡直播”。

  由此我们可以了解到,极限运动对个人身体素质、运动技术以及装备、场地都有较高的要求,通常来说,想要从事极限运动,爱好者需要具备良好的身体状况、科学的训练准备和一定的财力条件。此外,从事极限运动需要勇气和决心,但并不意味有胆量就行,这时,为自己选择合适的保险,则格外重要。

  开心保提示:选择含风险运动的旅游险 仔细阅读具体责任

  开心保专家提醒,在选择玩蹦极、潜水、攀岩等高风险的户外运动时,买份靠谱有效的保险非常有必要。但是,很多诸如跳伞、蹦极等高风险运动通常都不在普通旅游意外险的承保范围内。因此,参与高风险运动前应当有针对性投保,如果已经明确在行程中将参与特殊运动项目,务必选购包含该项目保障的旅游意外险产品。若保险条款没有明示,建议在投保前咨询保险公司业务人员,确认该运动在承保范围内后再进行投保,如开心保与史带财险推出的史带开心赛事含高风险运动保险计划(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300506.shtml),涵盖高风险运动及业余竞赛,如自行车比赛、户外越野、拓展训练等,被保险人意外身故或伤残最高可获得15万赔偿,若因重大疾病或受伤需紧急医疗运送,最多可获赔10万元紧急医疗运送及送返费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