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黄金周下江南吃逛玩 做一枚行走的“吃货”

http://www.cnair.com 2016-10-08 10:42: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十一国庆黄金周已经来临,除了春节假期,每年最长的一个节假日就是十一黄金周。为祖国母亲庆生的同时,许多网友也提前制定好“国庆七天吃逛玩”的任务表。举国同庆之际,朋友圈也开启了“环球摄影大赛”和“家乡美食排名”大比拼。

  王小张是在北京工作的江苏人,今年刚“脱单”的他打算带女友下江南,为此还制定了一套“吃逛玩全攻略”,看看王小张的女朋友能买单吗?

  D1:秦淮河畔夫子庙 南京龙虾数第一

  为了给女朋友一个完美的十一黄金周,王小张九月初在去哪儿网抢到了2张从北京南站出发至南京的高铁票。四个小时的行程便到达六朝古都。小王决定带女朋友登顶紫金山、漫步玄武湖,夜幕降临时在秦淮河畔欣赏金陵夜色,还可以在尽享麻辣小龙虾,南京的麻辣小龙虾可是全国第一,看来小王真是个当之无愧的吃货。

  D2:扬州无锡 肥美大闸蟹正当季

  第二天,正值十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期间,小王在去哪儿网的租车服务中以不到130元的日租价格订了一辆经济舒适的车,计划带着女友开启在华东五省市的自驾浪漫之旅。从南京出发到达100公里外的扬州,车程仅需1.5个小时,在瘦西湖欣赏园林美景,感受江南小镇的安静悠闲,更有肥美的大闸蟹享用。晚间再从扬州驾车至无锡,仅需2.5个小时的车程。

  D3 :苏州 苏式糕点——美食中的艺术品

  第三天,在无锡游览过鼋头渚、观赏了幽静竹海后,小王和女友驱车来到苏州。提起苏州,太湖美景、观前街、虎丘塔、寒山寺等都是耳熟能详的景点,在做过全攻略后,小王计划驱车前往太湖享用“太湖三白”(白鱼、银鱼和白虾)的美味,游玩过后在观前街找一家正宗的苏式小店,听苏州评弹,品苏式茶点,拍一套复古照片很是惬意。苏式点心以精美闻名全国,最具代表性的有枣泥麻饼、桂花糕、马蹄糕、脂油糕、云片糕等等,苏州简直是甜食爱好者的天堂。

  D4:上海城隍庙品生煎

  第四天,仅需一小时的自驾车程便可从苏州到达魔都上海。为了圆女朋友儿时的一个梦,小王决定先带女友去迪士尼乐园感受梦幻童趣世界,有传言迪士尼一票难求,更何况是十一黄金周,为了避免买不到票的情况发生,小王提前一天在去哪儿网App上轻松购得两张成人票。游玩过后,晚上到城隍庙一带享用地道的沪上小吃——生煎包,饭后步行至黄浦江边,登东方明珠塔,一览大上海不夜城的美丽景色。

  D5:西湖醋鱼东坡肉 尝尝杭州 G20的国宴菜

  小王的自驾行程结束在国庆假期的第五天。 由于去哪儿网支持“异地还车”服务,小王在上海退还了汽车之后,和女友乘高铁来到人间天堂“杭州”,有机构预测九月初刚刚举办过G20的杭州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为了避免客流量大导致的酒店“一房难求”的状况发生,小王提前一周便在网上订好酒店,正值“99嘻游季”大促之际,小王以300元的价格定到一间湖景房。在西子湖畔喝着绍兴花雕酒,享受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和东坡肉等杭派美味,才子佳人的景象油然而生。

  D6:小桥流水乌镇深巷中寻美味

  小王十一黄金周最后一站是桐乡乌镇。乌镇位于桐乡,景区距离桐乡火车站仅十分钟的车程,小王用去哪儿网返现的红包在西栅景区订一间民宿,这样既省去了景区的门票钱还能住在镇子里,简直两全其美。资深吃货小王也不忘制定一份美食攻略:鸭血粉丝汤、梅干菜烧饼都是当地响当当的美食,乌镇西栅里藏着很多家特色的小店,小王计划带着女友慢慢去发现。

  D7:高铁返京 节后瘦身计划不能丢

  终于,国庆假期就要过去。小王计划先从桐乡前往上海,再从上海虹桥乘高铁回北京,五个多小时的车程中,不仅可以休息放松,还可以整理照片,在朋友圈“放毒”。十一期间“吃逛玩”的行程紧密安排,回京的列车上不妨制定一个“节后瘦身计划”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