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食无国界,“梁子”牌大河蟹架起各国吃货友谊的桥梁

http://www.cnair.com 2016-05-31 10:05:32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吃货以秋天吃河蟹为最隆重之事,梁子”牌梁子湖大河蟹以一种横向霸道的方式,俘获了无数吃货的胃,关于蟹的种种做法,也被各种考究的吃货们津津乐道,原汁原味的的清蒸蟹,上海醉蟹、港式的避风塘炒蟹、韩式的香辣炒蟹、东南亚风味的咖喱蟹······

  一种食材,仅用最简单的烹饪手法就能获得最美的滋味,这说明食材本身就具备鲜美可口的特点,无需过多复杂的手段,鲜香美味自然流露,“梁子”牌梁子湖大河蟹便是如此。人们大部分首选的就是清蒸。河蟹洗净用线扎牢,在锅中放些紫苏或生姜、黄酒和微量食盐,注入适量的水,将河蟹放入蒸笼15到20分钟即可蒸熟。食品专家表示:虾蟹类食材很容易带有各种致病菌,烹饪温度和时间不足时,很容易出现腹泻,所以,可不要因为太贪吃过早拿出锅。

  花雕蒸醉蟹:清水加盐、糖、花椒烧开,冷却后加花雕酒、大曲酒调成醉卤,取大小适中容器,底部放葱段,姜片和陈皮,放入洗净的河蟹,再放一层葱,姜和陈皮,用重物压住注入醉卤封口,冷藏四天后即食。

  河蟹冬粉煲:蟹洗净去内脏,将蟹盖完全剥开,蟹腹切大块。将葱、姜、少许盐,酒和白胡椒一起放入蟹中腌制;红、白萝卜河姜切片,葱切段备用。将腌制好的蟹沾少许太白粉,入油锅油炸,取出备用,起油锅爆香葱姜加入糖,酒和沙茶酱,放入萝卜片和适量水将螃蟹一同烧入,倒入砂锅中,放入冬粉续滚,待冬粉煮开即可。

  咖喱蟹:蟹洗净卸件,用白葡萄酒,盐和胡椒腌制。粉丝用温水泡开,菠萝、红椒、葱、姜、蒜切丁。锅内放油,将腌好的蟹块炸至金黄色捞出备用。锅中倒入黄油,下配菜料,加入咖喱粉,翻炒后倒入蟹块,添加适量椰浆、牛奶、盐、糖河少量水。待蟹熟透入味后,将泡好的粉丝倒进锅里,烧一分钟,收汁起锅。

  美食无国界,“梁子”牌梁子湖大河蟹远销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港、澳、台等七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喜爱。新加坡的招牌做法是黑胡椒蟹、辣椒炒蟹蟹。日本的更是将天妇罗、河蟹饭团、河蟹火烧做的更具特色,艺术与美味并存,将河蟹的美味发挥到极致。“梁子”牌梁子湖大河蟹不仅是湖北的标签,也是中国水产出口的一张烫金名片,架起了各国吃货们友谊的桥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