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陕西美食”吃货团集结完毕 向美食进发

http://www.cnair.com 2014-06-16 16:47: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如果你刷朋友圈、上微博,看见身边的“吃货”们都身处陕西,请你不要惊讶,因为“陕西美食”吃货团正在集结。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陕西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进一步提升陕西在境内外市场的关注度和影响力,由陕西省旅游局主办的“陕味记忆”——陕西美食品尝活动于6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网络面向全国征集100名“吃货”组成吃货团来陕西品尝“陕西美食”套餐。在为期3个月的征集活动中吸引了来自美国、韩国、法国、加拿大、喀麦隆、浙江、山东、江苏、山西、湖北等地的千余名网友积极报名参与。在经过组委会的审核后,最后共选拔出了100名爱吃、能吃的幸运“吃货”,组成百人吃货团。这些人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地区,但是都具有相同的心,就是对陕菜的热心和爱心。

  熬夜看完世界杯球赛之后,来点硬货补一补是必须的。伴着夏日淅淅沥沥的小雨,“陕西美食”吃货团分为两队,分别在海市陕菜和阳光丽都剧院式餐厅同时品尝“陕西美食”。

  

  吃货团第一小分队

  

 来自喀麦隆的李耀文作为吃货团代表发言,充满了对陕西美食的期待

  在西安市的南马道巷的海市陕菜,吃货们品尝了陕西经典小吃biangbiang面,肉夹馍,羊肉泡馍和凉皮,还有精致的特色凉菜。羊肉泡馍,汤清肉烂,滋味绵长,凉皮酸、辣、筋、光、香,肉夹馍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背倚花园,坐望城墙,吃货大咖们在尽享美食的同时也领略到承载着悠久的历史于文化的城墙与周围繁华现代的城市的碰撞。

  在阳光丽都剧院式餐厅,吃货们更是大饱口福。经典小吃六菜九点十三花风情宴上桌,大家啧啧称奇。尝上一口,色味俱佳,唇齿留香。摆盘的方式更是堪称艺术品。

  

 陕西美食吃货团第二小分队

  六菜九点十三花主要是以六个热菜,九款小吃,十三个凉菜组成。‘

  

 

  其中六菜是陕西传统名菜:葫芦鸡、糖醋黄河鲤、韭黄炒肉丝、海味烩三鲜、猴头菜心、生汆丸子汤;

  九点是指:腊汁肉夹馍、陕西凉皮、菠菜翡翠面、搅团、蜂蜜凉粽子、金线油塔、蓝天葱花饼、麦饭

  十三花是指:菜品中间摆放卤鸡蛋,象征花开富贵,其次以四荤、四海、四素为材料,按照四方格摆放。

  四荤:秦川牛肉、陕西精肉、白切鸡、油爆虾

  四海:海蜇花、石花菜、绿海带、九孔莲藕

  四素:翡翠豆苗、满山红翠、蓑衣黄瓜、铁皮豆腐丝、米酒一杯、软饮一杯、米饭、精美果盘

  享受完风味各异的陕西美食,刚好雨过天晴,再游览一番西安古城墙,体味美食美景,醉人醉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