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特色广州美食飘香世航会

http://www.cnair.com 2016-09-26 10:18:36 来源:中华网

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董志毅莅临广州展位

  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以下简称“世航会”)9月25日(星期天)正式开幕,350家全球航空公司、1000家机场逾3500名代表参会。据悉,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董志毅局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率广州市代表团参加完世航会开幕式后,莅临“我们,广州”活动现场巡视助阵。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刘宛子在开幕式上表示,将借势三天会期集中展示广州千年商都与广府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城市品牌,并为2018年世航会落户广州预热。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左八)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刘宛子(左六)广州市外办副主任朱小燚(右六)莅临广州白云机场展台

  广州白云机场在本届世航会举办地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搭建了大型展台,记者在”我们,广州”活动现场看到,组织者广州市文广新局邀请观众品广式早茶和点心。来宾在尝过虾饺、叉烧包、萝卜酥等特色早茶后,纷纷对广州美食赞誉有加。现场工作人员还对来宾用过的筷子做消毒处理,配上精致的筷套,以此作为礼品增送给现场来宾,既倡导环保理念也为他们的中国之行留下深刻印象。

现场的美食吸引了许多来宾驻足品尝

这位外国来宾表示特别钟爱虾饺皇

具有中国味道的筷套

  广东广州是南中国的一颗明珠,不仅经贸、旅游、会展产业特色显著,而且文化底蕴也十分深厚,是一个倚江而立的千年古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有许多美景美食和岭南文化让人流连忘返。本次参加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白云机场就与广州市文广新局及旅游局一道,将在“我们,广州”活动现场带给大家带来一席“美味广州”、“美韵广州”、“美匠广州”、“美色广州”四大主题流动盛宴。展台大屏幕还借助时下最为流行的网络直播方式,由视频主播引领大家从多个维度探秘广州特色文化,不仅现场反响热烈,在网络上还形成了众多网民对广州之美“点赞”、“围观”的热潮。

美女主播和大厨直播广州早茶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始于1995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民航界盛会,对举办城市以及参与者而言是提升经济发展与促进城市品牌营销的绝佳机会。为抓住“十三五”机遇,按照广东省要将白云机场打造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和“空中丝绸之路”上一个重要国际航空枢纽,以及广州市大力推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大力发展空港经济的定位要求,为搭建更多“空中桥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互联互通,在广东省、广州市的支持下,广东机场集团于2015年10月向英国博闻集团正式递交了申办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申请。经过精心准备和层层选拔,广东机场集团最终脱颖而出,成为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承办方。

  2015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5520.86万人次,世界排名第17位;货邮吞吐量153.78万吨,世界排名第19位,航班起降40.97万架次,已经具备聚集客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方面的较强能力。今年以来,白云机场大力支持基地航空公司加强中转能力建设,加大国际航线的营销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保障能力,各项生产指标增幅明显加快。

  世航会作为航空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将全球航空公司、机场以及相关机构的决策者带到承办方城市,推介承办城市和机场、开发营销国际航线、打造国际枢纽品牌,推动当地经济、文化、旅游、会展联动发展。有专家评估,承办世航会可以为当地经济带来数以十亿元计的增加值。正因如此,全球各大城市都踊跃申办,但由于其申办难度堪比“申奥”,目前仅有阿布扎比、伦敦、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迪拜、温哥华、北京等少数国际一线城市申办成功。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刘宛子介绍,“我们,广州”是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专门为在世航会上展示推广广州城市文化和旅游资源设置的活动,通过世航会这个平台来展现拥有2000年不间断对外贸易历史的中国名城之美,这对提升广州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非常重视对广府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以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借着推进广州机场南部枢纽建设的契机,不仅可协调各方资源促进广州城市发展,同时也让全世界对这座千年商都有更为真切地了解。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刘宛子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活动背景材料: 广州参加世航会活动安排

  Day1(9月25日):广州美食

  上 午

  现场活动:准备多样的广式点心,大厨现场邀请参会人员免费品尝特色茶点

  光圈直播:通过光圈直播平台,与活动现场屏幕实时连接,形成现场内外的联动,为广州文化的推广注入更丰富的内涵。美女主播会探秘广州老字号酒家美食的制作和不为人知的故事,让现场来宾既品尝美食又了解广州饮食文化,并且主播还会与网友和现场来宾互动问答,共同品味“食在广州”的文化魅力。

  下 午

  现场活动:为在场参会人员准备了清凉解暑,受广州人推崇和喜欢的广式凉茶,还有具有代表性的广式点心。现场介绍广式凉茶的历史渊源和知识。

  光圈直播:主播将探访广州有名的凉茶铺,为现场观众介绍广州凉茶的制作和悠久的传承故事。

   Day1活动亮点:

  活动现场,为外国来宾准备了别具中国特色的筷子品尝广式美食,并且可以将筷子留作纪念,既为外宾对广州展台活动留下深刻印象,也让大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所了解。

  有奖互动,光圈直播的主持人将和所有观看直播的观众互动,最终随机从网友中挑选1名幸运观众赠送广州3日美食之旅”的大奖(往返广州机票);2名观众获赠广州酒家早茶餐券。

  Day2(9月26日):广州美匠

  上 午

  现场活动: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谭广辉先生现场绘制广彩。同时,展台准备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瓷器,赠送给现场参会的嘉宾。

  光圈直播:主播将探访谭广辉先生的工作室,深度了解广彩制作工艺,生动展现每件精致作品背后所凝聚的工匠精神。

  下 午

  现场活动: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曾昭鸿将现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榄雕传统手工艺。同时,现场提前准备已经雕刻完成的榄雕作品,赠送来宾。

  光圈直播:主播将探访美术大师曾昭鸿的工作室,带领大家领略具有岭南特色的榄雕技艺。

   Day2活动亮点:

  有奖互动,光圈直播的主持人将和所有观看直播的观众互动,最终随机从网友中挑选1名幸运观众赠送广州3日美食之旅”的大奖(往返广州机票);2名观众获赠精致瓷器或榄雕作品,提高网友的互动热情。

  Day3(9月27日)广州美韵

  上 午

  现场活动:国乐演出,月泉民乐团的陈冲、杜嘉敏老师用琵琶和二胡共同奏响广州民乐,让来宾欣赏动听的音乐,领略岭南文化。同时,现场还会赠送民乐CD,推广广州文化。

  光圈直播:主播将探访月泉国乐馆,全面展示广州民乐团的环境和乐器。为现场来宾和网友营造雅致的文化氛围

  下 午

  现场活动:现场展示粤剧服装,参观者可以试穿粤剧服装并拍照留念(现场有专人负责拍照)。介绍粤剧文化和历史

  光圈直播:直播广州粤剧团,生动展示粤剧演员的排练和生活,激发大家特别是年轻人对粤剧的兴趣,增加粤剧延续性和传承性。

   Day3活动亮点:

  有奖互动,光圈直播的主持人将和所有观看直播的观众互动,最终随机从网友中挑选1名幸运观众赠送广州3日美食之旅”的大奖(往返广州机票);2名观众获赠民乐雅集CD。

  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文广新局还将介绍广州代表性的建筑和美景。其中有大家熟知的羊城八景:云山叠翠、珠水夜韵、越秀新晖、天河飘绢、古祠留芳、五环晨曦、黄花皓月、莲峰观海。通过这些具有鲜明的岭南地方特色、历史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的景观,凸现了广州城市形象。为在场的参与者营造出既有文化内涵,又有现代城市发展的多面广州形象。除此之外,广州的城市美景将不止限于”羊城八景”,文广新局还将展示广州的其他特色美景,让广州的城市形象更加多元化和丰富。比如,近期兴起的广州新八景; “荔湾盛景”、“古祠流芳”、“科城锦绣”、“塔耀新城”,全方位展现广州的自然风貌、文化传承、先进科技以及羊城新地标的魅力。

  附录二:世航会背景资料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始于1995年,现在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民航界年度盛会,也是全球唯一航空公司、机场、政府机构、旅游局及相关行业的决策者共同参与的盛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

  此前,世航会已先后在阿布扎比、伦敦、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迪拜、温哥华、北京等城市成功举办。2016年9月,成都将迎来这一航空界“奥运会”,将有来自全球的350家航空公司,以及1000家机场的逾3500名代表参加。

  世航会作为航空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将全球航空公司、机场以及相关机构的决策者带到承办方城市,推介承办城市和机场、开发营销国际航线、打造国际枢纽品牌,推动当地经济、文化、旅游、会展联动发展。正因如此,全球各大城市趋之若鹜,但由于申办难度堪比“申奥”,仅有少数国际一线城市申办成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