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州掀起“白沙风”,招商会现场签约1.51亿

http://www.cnair.com 2016-12-02 11:22: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日(12月1日),“海南白沙橡胶(农产品)广东电商招商推介会”在广州天河隆重举行。会议由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广东省海南商会主办,以“从白沙走向世界”为主题,旨在帮助白沙橡胶及农产品走出去,促进白沙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

  记者获悉,在推介会中,白沙与广东的橡胶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及农产品企业达成了合作,现场签约合作1.51亿元,其中橡胶产品1.23亿元,农产品2800万元。昨日的广州天河可谓掀起了一股“白沙风”。

  满载而归,签约项目1.51亿元

  活动在《一路美丽到白沙》的歌曲中开始。记者看到,推介会现场摆有绿茶、咖啡、红茶、姜茶、红心橙、虫草鸡蛋等白沙农产品。在白沙橡胶及农产品推介环节之后,还特别设置了茶歇,让嘉宾品尝白沙绿茶和陨石岭咖啡。

  在随后进行的现场签约中,白沙与狮特龙橡胶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飞旋橡胶有限公司、广州豪仕橡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超惠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蜜蜂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交额为1.51亿元,其中橡胶1.23亿元,农产品28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最后,还举行了“从白沙走向世界”启动仪式。与会几位领导共同将绿色颜料注入启动台,寓意白沙将以此为起点,走向世界。

  海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于万义认为,白沙把农村电商作为推动三农工作的抓手,有效实现了电商精准扶贫。而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庆慧表示,现代农业的特征是高效、优质,在农产品销售渠道上,电商正在为白沙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互利双赢,产销对接创新局面

  据了解,白沙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省中部偏西,座落在黎母山脉中段西北麓、南渡江上游,总面积2117.2 平方公里,人口20.3万人。属热带季风性气候,高温多雨,光热充足,优越的自然条件让白沙的橡胶、农产品量多质优。但交通不便、信息滞后也让销售成了最大难题。

  广州作为中国橡胶工业的发源地,目前已能够生产轮胎、力车胎、胶鞋、胶管、胶带、乳胶产品、再生胶等几乎所有橡胶产品,并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广东对健康、天然农场品的市场需求也很大。“两者的互补让我们把这次招商推介会选在了广州,希望把我县的橡胶和农产品以改革开放的广州为新的起点,进而走向世界。”白沙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说道。

白沙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

  而本次招商推介会也得到了广东企业的积极响应。据了解,现场共有130多家广东企业参与,多为橡胶和电商类企业。“我们有较为成熟的再加工技术和很好的销售平台,也希望多和像白沙这样优势货源地形成长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参与现场签约的一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

  厚积薄发,电商生态初具雏形

  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上,白沙还对外发布了电商大数据。截止11月11日,白沙电商成交额突破3000万元,订单数13.2万单。

  据了解,2016年白沙已建成37个村淘服务站,同比增长370%,全面覆盖11个乡镇、两个国营农场,服务人口超过14万人,拥有电商物流网点65个,配送车辆29辆。2016年电商企业数量203家,同比增长202%;2016年网店数量70家,同比增长775%。

  今年3月11日,白沙电子商务产业园开业,成为全省第一个县级电子商务产业园,并第一个成立县级淘宝运营服务中心和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产业园占地五十亩,面积3万平方米,现有商铺173家。园区实行一年免租、两年补贴,入园企业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同年7月,白沙县成为全国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开启了白沙电商新篇章。

  据了解,白沙此次在广州举办电商招商推介会,这是海南省19个市县中第一个主动带企业到省外举办此类活动的县级政府。白沙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表示,白沙电商从零起步,在短短大半年时间创下了全省多个第一。接下来,白沙电商的发展会越来越好,通过这个平台,白沙的农产品一定会走出白沙,辐射广东,走向世界。

领导在活动现场交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