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秋国庆去那儿】探访最美乡村婺源深山原生态村落—长溪村

http://www.cnair.com 2016-09-19 14:46: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秋国庆去那儿?

  探访最美乡村婺源深山原生态村落—长溪村

  婺源乡村摄影徒步旅游三天行程功略安排

  作者 戴向阳(长溪村村长)

  

  婺源长溪村--深山原生态村落,古巷幽深,听不尽的是民间故事传奇,摄不完的青山秀水。

  第1天:居住城市地早七点出发,自驾或是坐高铁等交通工具进入到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到达村庄后下榻农家小宾馆。大家安排好住宿后走村串巷,徒步一段古驿道,参观这个S八卦形的建筑群落,穿越古巷,游戏清澈的河水之中。长溪村村庄比较大,喜欢摄影的提前踩点,去寻找第二天晨拍日出的摄影点。晚上篝火晚会,或农家阳台上赏月亮,品尝当地月饼,数星星。

  出游建议:村里多条古巷道、村头古驿道和村中小山头都是摄影可选之地,赏千年古槠香枫,悟修身养生之道。尤其是晨雾和夕阳之时,是摄影创作的佳机。在下村有三个水碣,河边有山水徽建,倒影在水中的房子,溪水边洗衣报的村民,到处是画。

  第2天:早起看了日出,早餐后向导带路,徒步3公里去一个不通公路即将消失的土坯房村落-曹家村,这个村庄二十多幢全是泥坯房,目前只有二三户人家,不通公路,村庄没有手机信号,一路上古道湾湾,溪水淙淙,鸟儿欢唱,不时会看见小动物,闻吸大自然山水气息,体验田园牧歌的户外风情。下午回村庄举行踩高跷、拔河、乓乒球比赛,或是打一场麻糍(当地农家美食,很好吃的),既体验了农家之乐,又分享了当地的农家特产美食,不亦快哉!吃货们不要错过哦。

  第3天:七点半早餐,在向导带领下徒步长溪――岩前千年古驿道,全程7公里,到了路口,车辆在徒步的路口接你们(提前安排好车),先去上严田进士古村游玩,再玩冲田古街,百年古宅官厅。然后送到景德镇火车站回程。全程无门票支出。注:如果自驾的就不必包车。自驾的不徒步,视情和客人沟通增加2-3个附近的景点村。

  各位客人行程,请加微信号18879341398 戴老师交流,针对客人时间,日期,人数、交通方式,我们进行一对一专程策划安排设计您满意的线路,确保行程出行顺利无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