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完善安全防范措施

http://www.cnair.com 2016-09-09 11:26: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吴鸿灏  姜浩)每一位员工都是机场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涉及众多家庭的幸福,为全机场所关注。培养和造就每一位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接班人,对于确保乌鲁木齐机场在激烈的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平安机场、进而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意外事故的发生,俗语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对生活中的意外事故,我们面对的基本法宝就是依靠科学加以防范,惟有超前、科学,积极、主动的预防才是事故和灾难的“克星”。生命属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它。科学和事实告诉我们意外事故并非不可避免,意外事故对生命的伤害并非必然,而关键在于人类本身,要讲究安全科学,从根本上采取防范措施,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这是最可行、最安全的办法。

  近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消防护卫部护卫一大队开展“如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快建设平安机场”作一个讨论。

  大队长虞志坚发言:机场是人群流动型较大的密集型场所,因而也是事故高发区、频发区;由于旅客复杂、不同年龄,不同阅历等原因这些客观事实是造成机场安全问题的重要因素,但事故并不是不可防的,相反大多数事故都是因为我们的疏忽大意和无知而造成的。

  安全是人类演化的生命线,更是社会向前发展的促进力。安全是门科学,是一种文化。过去,人们把非正常死亡用宿命论的观点归纳为:命中注定,命该如此。经过演化,近代的人们觉悟了,认识到了,于是又有了经验论的亡羊补牢型,认为非正常死亡者如果不这样、不那样,也许不会死。科学在发展,社会在前进,现代人们已经看清了非正常死亡的本质,安全科学进入了新阶段,人们有了“人、机、环境、管理”涉及事故系统四要素的对策,对意外事故的防范变为“超前、预防、主动”型。因此我们完全可以这样说,只要我们牢固树立防范意识,以科学的态度,超前预防,主动预防,积极预防,一切事故均可化为乌有,我们的生活也将不再会被悲伤和哀愁困扰,因而显得更加丰富多彩,轻松欢快。

  同志们,居安思危,有备无患 ,只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才能防患于未然。只有这样,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才会平平安安、幸福美满。

  此次的安全讨论使每一位同志心情澎湃,纷纷发言一定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努力增高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永记心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