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高考毕业生:说好的致青春旅行 一言不合就黄了

http://www.cnair.com 2016-07-22 17:25: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暑假的到来,旅游旺季也随着而来,而其中刚刚中高考结束的毕业生们无疑是主力军,据某旅游网日前发布的《2016届毕业生毕业旅行意愿报告》显示,73%的毕业生已确定毕业旅行行程,另有22%的毕业生还在筹划毕业旅行,只有5%的毕业生不打算去毕业旅行。在调查中大部分毕业生们也表示,“毕业游是不可少的致青春的方式之一”

  孩子抱怨父母阻挠 专家鼓励毕业游

  然而在这个群体中,也有不少孩子抱怨,计划好的致青春旅游,却因为父母的阻止,黄了!初中毕业生小李和记者抱怨道:“本来和朋友早就约会了去云南,以为考完出去玩,父母应该会同意,没想到和爸妈说起去旅游的时候,却被坚决的反对了,他们认为每年毕业游安全事故那么多,特别是今年,新闻上总有恐怖袭击、大学生外出遇难等等新闻,他们认为更何况我们只是小孩子,独自出行太危险,还说是为了我们好。”很明显,小李对家长的反对很有情绪。

  针对真正家长孩子立场不一的情况,有专家表示应该理性鼓励孩子结队理由,担心孩子安全不应该成为阻挠原因,家长可以采取一些安全措施帮助孩子做好安全工作,因为旅游的好处有很多除了能够增长孩子的见识,领域风景外,路上的机遇也可以塑造他们的正确世界观,培养他们独立性和人际交往,学到书本没有的知识。

  事故频发,如何保障孩子安全?

  家长们的担心不无道理,据国家卫计委和公安部的统计显示,我国每年有近5万名0到14岁孩子死于意外伤害,中高考毕业生随有一定独立性,但社会历练不足,在陌生环境有许多未知因素,这些安全担忧,又该如何解决呢?

  专业户外运动爱好者对此表示,其实不仅是孩子,哪怕是大人在户外活动,安全问题都是不可忽视的,虽然许多情况无法预知,但是只要出行在外,提前做好准备可以避免大部分安全问题的发生。

  专业户外运动爱好者孙先生表示,自己参与户外活动已经长达十年之久,第一次独自的户外旅行就是发生在中考之后,也是从那次之后爱上了户外出行活动,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每次出现都会做好准备工作。

  “出门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首先是要规划路线,出来遵从自己内心渴望,新手的话一开始可以选择一些较为安全的地方,古镇是个不错的选择;其次出行的装备很重要,这是我的出行装备:专业户外背包探路者、专业登山鞋阿迪、专业的朗界户外运动手机、专业索尼微单、专业户外手电以及登山手杖、防紫外线户外眼镜。有些东西你别觉得没有必要,小细节就可以救你一命,就比如这个户外运动手机,有人可能觉得普通手机不也可以吗?但是在户外崎岖多石等恶劣环境下,手机抗摔防水实在太重要了,他能确保你随时与外界联系,不会因为手机损坏无法拨打电话。在关键时候就是救命的家伙,但是这个一定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牌子,不然就达不到他的效果,我个人会选择朗界这个牌子。是行业内比较出名的一个牌子。你看似可有可无的东西有时间就会救你的命,所以认真准备出行装备是最重要的步骤之一……”

  孙先生还表示,如果家长不放心孩子独自出行,就和孩子一起做准备,参与其中,共同规划路线,规定每天打电话报平安,他还表示,很感谢当年父母对他的帮助与支持,当初父母也是带着担心但选择尊重他帮助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对此很感恩。

  亲子关系心理学博士呂女士建议:“家长一味的阻挠只会让孩子感觉到苦闷,沟通和理解可以避免矛盾,帮助和支持可以得到孩子的发自内心的尊重,更利于亲子感情,因此在采取一定措施可以保护孩子安全的基础上,多鼓励孩子独立,这很重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