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九休旅行”亮相2016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http://www.cnair.com 2016-05-23 15:11:26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6北京国际旅游博览BITE于5月20日在北京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旅游行业盛宴,BITE已成功举办了12届,成为业内极具影响力的交流交易平台。作为旅游大省之一,此次云南省丽江市旅发委带领多家创新型旅游企业参展,其中,以“目的地旅游众享平台”模式另辟蹊径的创新企业“九休旅行”最为瞩目。

  一站式解决方案直击消费者痛点

  当前,在线旅游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据艾瑞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4326.3亿,同比增长39.9%,预计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交易规模可达5420.9亿。中国国内自由行与跟团游比例达到8:2,已进入散客自由行时代。然而,消费者从有出行动机到分享,平均要访问近8大类网站,71.2%的自由行游客希望获得一站式的解决方案,缩短旅游决策时间,兼顾社交。目前主流OTA及旅游平台,均强调“大而全”,批量化同质化旅游产品难以真正匹配消费者的需求,而九休旅行以目的地作为产品、服务的维度,纵向挖掘旅游资源,围绕目的地(云南)的吃、住、行、游、购、娱、周边游、自由行、达人九大要素,满足旅行爱好者的深度、碎片化需求。

  众享模式实现双向共赢

  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目前马太效应明显,各旅游OTA和在线平台不断刷新价格底线,严重挤压了供应商的利润空间,导致矛盾升级,诸如《南航东航宣布集体下架全线产品》等事件层出,行业生态趋于恶化。趋零的利润空间直接导致消费者的旅行体验大打折扣,蒙受损失,而且在旅游产品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的时代,产品只能满足大众需求,无法覆盖到自由行客人个性化的长尾需求。

  九休旅行倡导良性旅游业态,独创“众享模式”,强调“大众创业、全民共享”,致力于打造旅游业的Uber和滴滴,即在C2F的平台上兼容了B2C(商家-用户)、C2C(达人-用户)、B2B(商家-商家)、C2B(达人/用户-商家)等多元化组合,让商家直面消费者。同时,通过永久免费的平台政策,真正使供需双方主权得以最大化,并以“达人”为核心元素,满足消费者的长尾需求,实现旅游产品的“百变自由行”。

  深耕云南,放眼世界

  中国旅游看“两南”,云南作为中国旅游大省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却始终没有掌握行业的主动权,尚未出现属于自己的电商平台,而OTA、垂直搜索引擎以及在线旅游平台,由于旅游目的地过多,对于云南产品线的深度及广度都研发不足。2016年九休旅行选择云南作为首站切入点,以“来云南,选九休”为品牌宣传语,待云南众享模式运营成功后,再向西藏、东南亚等地进行复制,稳扎稳打地做好旅游目的地的整合营销。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消费者个性化的旅游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旅游业正发生颠覆性的巨变,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九休旅行这类的目的地众享平台应运而生,究竟新模式的发展前景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