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陕北民歌唱红古城 西安旅游再添新名片

http://www.cnair.com 2016-05-17 17:54: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我省首个以陕北民歌为特色的大型歌舞节目《祖先的声音》,在古城西安唱响,陕北民歌歌王王向荣和他的弟子们,用地道圆润的陕北腔,演绎了一场又一场的文化饕餮盛宴,引来游客好评如潮。

  陕北民歌经历千年历史,走过传统自由发展期、新时期音乐工作者专业收编期,迎来了当下的繁荣盛景。陕北民歌的发展是几代陕西文艺工作者的梦想,保护和传承、发展陕北民歌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其推向更大的国际舞台是一项伟大而长远的事业。为了这项事业,弘扬民族文化,陕北民歌大舞台、陕北民歌博物馆,正在用他们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着这世界文艺的经典、中国人的永恒记忆。

  在陕北民歌大舞台,你可以听到陕北民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向荣为团长的陕北民歌艺术团唱响的一首首原汁原味的陕北民歌,“与时俱进是文化发展必须要坚持的。”王向荣举例子说,“我们传唱的歌曲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但是如果你还老是传唱老歌,那么年轻人是不容易接受的。必须要让年轻人把原汁原味的陕北民歌的旋律,彻底的学过来,然后加入具有时代气息的内容。”如今,经过王向荣的改编和倡导,很多陕北民歌手都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陕西人民生活状况和思想变化等等内容融入传统曲调。“传统的陕北民歌有了新的内容,年轻人才会主动去接受它,然后就容易把它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传承和发扬陕北民歌艺术就是陕北民歌大舞台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理想和追求,艺术团将通过陕北民歌大舞台这个平台,挖掘更多的优秀题材,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将陕北民歌和陕北文化更好地展示给观众。目前,陕北民歌大舞台常态上演《祖先的声音》原生陕北民歌演唱会、《黄河歌谣》陕北民歌情景演出、《印象陕北》综艺演出,让您亲身体验到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古老歌谣的魅力,记住中华民族的乡愁和精神记忆!

  陕北民歌大舞台的爆座,一方面是运营方拥有专业化的市场推广团队,另一方面也是地域特色文化的神秘吸引力使然。陕西作为旅游大省,不仅拥有地上的秦岭、华山,还有地下的乾陵、兵马俑,资源极为丰富。陕北民歌大舞台在古城西安旅游市场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为陕西旅游再增一张新名片,更值得从业者深深思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