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数十架无人机探秘五大“被隐藏”景区 百度航拍吧“俯瞰”美丽中国

http://www.cnair.com 2016-05-13 15:11: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人潮涌动的青岛栈桥、空阔美丽的烟台长岛、人山人海的湖北黄鹤楼、山清水秀的湖北女儿湖、人潮川流不息的湖南凤凰古城、风景如画的湖南古侗寨…. 近日,一个名为《“最会玩”的飞手探秘中国五大“被隐藏”的景区》的视频火爆各大视频网站,视频从“飞起来看中国”的视角对多个人山人海热门景区和风景秀美却不为人知的景区进行了鲜明对比,引发网友热议。一些网友表示,“圆了我俯瞰大地的梦想,原来从鸟儿的角度看大地是这个样子的!”

 

《“最会玩”的飞手探秘中国五大“被隐藏”的景区》视频截图

  据了解,该视频所有素材全部是用无人机拍摄,拍摄者是来自百度贴吧航拍吧的40位飞手(无人机圈中对驾驶员的称呼)。五一期间,他们组建了“百度航拍吧AP大队”前往山东蓬莱阁、安徽石潭、山东长岛、安徽宏村、黑龙江双鸭山等9个山川湖海空阔风景区和泰山、黄山、八达岭长城、黄鹤楼等9个人山人海景区进行航拍。最终从将近100G的视频素材中精心剪辑出了这个视频。

  五一小长假期间,“百度航拍吧AP大队”用航拍飞行器实时拍摄的画面还成为CCTV和各大卫视新闻报道的素材来源,CCTV2《第一时间》、CCTV4《中国新闻》、江苏卫视《新闻眼》等多家电视台新闻栏目对此进行了报道。在贴吧站内,该视频受到近60万吧友关注,成为贴吧热议榜热门话题。

百度航拍吧飞手们拍摄的素材被CCTV和各大卫视报道

航拍吧视频在贴吧内引发58万吧友关注

航拍吧视频登上贴吧视频首页推荐

  据航拍吧的飞手们介绍,组织这次活动并拍摄此视频的目的,是想借两种景区游人数量的鲜明对比,向大家呼吁:避开拥挤,远离人山人海的景区,寻找身边那些被忽略的绝美之地,选择新鲜有趣的旅行方式。而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因为同样热爱航拍,通过航拍吧走到一起的,也希望通过航拍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因为“飞天梦” 终成航拍吧吧主

  “喜欢航拍最开始就为了满足儿时的梦想。”现任航拍吧吧主曹将,这位97年出生的吧主,作为AP大队的一员,五一期间参与了青岛栈桥的航拍拍摄。而这距离他发现航拍吧仅仅过去了不到一年时间。

  2015年夏天,曹将偶然间看到有人在家附件的广场上操作一种“飞机”,好奇心的驱使下,他上前询问,才了解到原来这个“飞机”是可以从空中拍摄风景的。这个发现让从小就有一个“飞天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的曹将很是惊喜。从此,他一发不可收拾的的在网上浏览各种无人机相关讯息,最终来到了聚集众多航拍爱好者的航拍吧。

  “记得第一次进航拍吧是在15年7月份,当时我已经有一台自己练手的小飞机。”作为一名无人机“菜鸟”,曹将在进入航拍吧后看到很多吧友发的贴子,里面记述了很多有用的航拍知识,他开始持续在吧里潜心学习。

  知道更多航拍知识还不满足,了解到前任航拍吧吧主比较忙后,曹将鼓起勇气给前任吧主私信,表示愿意承担起管理贴吧的责任,幸运的是,他如愿成为了航拍吧小吧主,开始打理吧务。为了提高航拍吧的活跃度,吸引更多的航拍爱好者,他接手之后他一直不遗余力的管理航拍吧。“除了睡觉不在线其他时间都会在,每天大约15个小时,甚至连睡觉时听到手机响了,都会打开贴吧看看。”在一番辛勤努力之下,他终于荣升大吧主,这更激励他全力以赴的管理、发展航拍吧。

  “我的梦想就是使航拍吧更壮大,让更多航拍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做更有意义的事。”曹将说。

  15年,不灭的飞翔激情

  同样因为飞翔梦想而走入航拍世界的还有吧友飞鱼BH1JSS。他说:“航拍完全出于个人爱好,我从小就有一个飞翔的梦想。”

  拥有15年飞行经验的吧友飞鱼BH1JSS,在03年前后买了自己的第一架航模,开始自己动手维修、制作。在累积几年飞行经验以后,他在飞机上装了一个小的摄像头进行航拍,想要换个角度看看地面。

  “记得第一次航拍是在海淀公园,因为早期我们玩模型的小伙伴都在那玩。我当时那个飞机从海淀公园一直盲飞,飞到了海淀体育场才安全飞回来,觉得拍出的景色非常震撼。”自那以后,痴迷于航拍的他每周末都会去飞,直到现在还保有这个习惯。他还专门在电脑上建立一个飞行日志,把拍的照片、用的飞行器、视频都存下来。

  当然在航拍的过程中也并非总是一帆风顺,他还有过飞丢飞机的经历。早些年飞固定翼的时候,他曾遇上过一次飞机失控,飞控的失控保护没有设置成返航模式,飞机径直就飞走了。他只能按照最后的航向,沿着航向一直向前找,预计飞机电池耗尽的距离,开车追过去。结果在一个水渠边上,正巧看到两个钓鱼的人在水里捞一个像飞机的东西,他当时虽还在河对岸,就已经大喊起来“是我的飞机!是我的飞机!”幸运的是,在10公里以外找到了失控的飞机,经历了这件事后,他认为,以后飞行一定要了解飞机的所有功能,在地面做好调试。

  了解到此次航拍吧组织的五一航拍活动,吧友飞鱼BH1JSS早早的就报名参加:“能够从高空中一览祖国美景,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五一期间,他和其他飞手们一起辗转各地拍摄,记录下不少的视频素材,这些素材也被最终剪辑出的视频所收录。

目前,百度航拍吧已聚集了超过10万热爱航拍的吧友

  从对“飞”的渴望,到最终实现俯瞰地面,甚至让更多人领略俯瞰地面的美景,是曹将、飞鱼BH1JSS以及其他许许多多的航拍吧吧友们背后不懈的努力。正如一位航拍吧吧友的感叹:“飞起来看着很美,默默在背后的努力更美。”

  目前,在航拍吧聚集着超过10万热爱航拍的吧友,因为热爱航拍,分散在五湖四海的他们聚集到航怕吧,一起玩航拍,一起交流心得。对于此次五一航拍活动,航拍吧吧主曹将表示:“五一期间的航拍活动很成功,吧友们也很开心,以后我们还会继续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欢迎每一个热爱航拍的朋友加入我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