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暴雪天,飞常准教你正确的出行姿势!

http://www.cnair.com 2016-01-21 09:43:27 来源:网络

  当你以为今年会有一个暖冬的时候,现实会给我们一个大巴掌。根据中央气象台显示,全国迎超级大寒潮,就连被网友调侃“多次入冬失败”的广州也终于成功降温到零下了。北方城市更甚,直逼零下十几度。在外面多带一分钟,都有怕被冻成冰块的担心。

  当你以为仅仅是超级寒潮来临,暴雪预警分分钟教你做人!中央气象台今日又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21日14时至22日14时,浙江、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积雪深度有3~12厘米,其中浙江西部局地有大暴雪(20~25毫米),积雪深度10~20厘米,局地可达20~30厘米。另外,贵州中部和湖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而对于经常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旅客来说,“夏天怕雷雨,冬天惧风雪”。每到这种天气,航班必延误。虽然飞国内的旅客,对于延误30分钟延误1小时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碰到“鬼天气”,延误时长只会更久,甚至4-5个小时。

  针对南方大面积暴雪天气,旅客应该做哪些准备呢?

  STEP 1 咨询

  首先电话簿里一定要有航空公司的电话,出发前先咨询所乘航班的具体状态。航班是否延误,有没有可能取消?这些都需要问清楚。移动互联时代,也没必要非得打电话,一款小小的航班查询软件也能够帮助旅客查询航班的状态。市面上,常见的航班查询软件如飞常准、航班管家都能查询航班。飞常准的国内外航班数据比较全,航班起飞到达时间推送也比较准确及时。

  怎么快速查看航班详情呢?飞常准的机场大屏功能如同真实的机场实时屏显,航班数据一览无余。是否发生了大面积延误,航班有无取消,都可以很方便地查到。

  STEP 2 改签

  查询到航班延误或者取消后,如果需要第一时间出发,那么改签是最好不过的选择。电话航空公司改签,更方便的则可以通过飞常准查询临近航班,然后进行改签。

  而改签到所需机票之后,就迅速过安检,找一个休息室或者座位安静地等航班起飞。大面积延误时,机场肯定积累了大量旅客,能够找到一个位置简直不能更美妙。

  STEP 3 延误险

  虽然延误很坑爹,买一份延误险也是无奈之举,但是比起在候机室无聊等待航班起飞,一份延误险也确实称得上补偿部分损失。这份补偿到底有多大,各个险种的规定又大有不同。 当然,作为旅客,赔付金额肯定是越多越好。市面上,赔付金额过1000元的比较常见的有两家,分别是中信银行i白金信用卡和航班查询软件飞常准买机票赠险。

  中信i白金用户通过指定渠道购买机票,购票者且是持卡者本人可获赠一份延误险,航班到达延误2小时,即可获取1000元延误赔偿,线下领取。但是根据i白金新规定,当月累计可查到积分消费达6000元,下月才能享受到免费赠险福利。

  飞常准延误险,通过飞常准购票获赠一份延误险。航班起飞延误2小时,即可获取1000元赔偿,线上完成赔付流程。

  对于可预见的暴风雪天气,建议大家都能早做准备,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