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干货盘点微信的力量公开课 近场社交成16年热词

http://www.cnair.com 2016-01-12 16:38:42 来源:21CN生活

  昨天的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高管团队全面解读微信开放能力、规则体系、运营规范,同时透露未来将推出应用号,消息在朋友圈出现刷屏之势。会上,高官们表示微信最核心的价值就是连接,微信目前正在通过全面开放的能力,将更多连接的可能给予企业;同时 微信高管干货分享了麦当劳 ,摩登百货,IU酒店等品牌是如何借微信的力量,打造品牌。

  解决传统优惠券痛点 摩登百货敢于尝鲜

  “基于微信、朋友的优惠券来对优惠券这种模式重新做一次定义,将高质量的优惠和营销,将人与人、人与商户连接起来,给我们用户、商户带来货真价实的好处。”微信事业群开放平台基础部副总经理李培库在微信公开课PRO版上谈到,并对微信卡券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自从微信开通卡券功能,传统代金券、折扣券、团购券、礼品券、优惠券、机票、电影票、门票、会员卡和红包……可以统统收入微信,统一管理。摩登百货是一个连锁业态的百货公司,比较早就接入了朋友的券,到现在已经做了三期的活动,也快速的找到了朋友的券比较好玩的玩法。第一期摩登做了为期3天,包含周末的活动。第二期的变化在于只有用户买够500块钱的商品才能领20块的摩登卡代金券,并把这个活动周期拉长到17天,让朋友的券在人群中多发一会儿,这个活动做完之后效果非常好,核销率非常高,达到了62%,利润回报已经超过了成本投入的4倍以上。

  近场社交 IU酒店演绎解决之道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互联网+已经触动线上,线下商家神经。不在自我吆喝,如何与顾客保持沟通是线下商家面临首要难题。铂涛集团高级副总裁、简约生活群总裁、IU酒店创始人苏同民说:酒店作为一个消费场景,社交是一项潜在刚需。特别是独立个体存在于“同一事件”的场景中,用户则存在迫切与他人交流,沟通需求。比如“弹幕”观看者在看到同一视频时,纷纷吐糟或是分享心情。同理,当酒店住客聚集在酒店这一个空间时,往往希望能就身边相关的问题进行交流,比如明天要去机场,就有拼车,提前了解路线的需求。IU酒店看到这类需求后,通过微信提出了解决方案:基于地理围栏概念尝试陌生人的社交。通过IU自主研发的微信互动屏,打破酒店的房间的物理阻隔,构建酒店线上空间,版主“小U”则通过引导话题,迅速破冰,让更多用户在这个平台上获得交流沟通的机会。

  微信支付 麦当劳顺势建立社交关系链

  2015年9月25日,麦当劳宣布正式接入微信支付。首席执行官唐•汤普森表示,麦当劳要提供的是“更多值得记忆的体验和空前的便利性,”形成客人与餐厅之间更加现代化的互动方式。在麦当劳餐厅中,10位顾客有9个都是微信用户。在麦当劳使用微信支付,并将优惠信息传播给好友,是非常自然而顺畅的体验。从微信支付推出的餐饮行业解决方案可以看出,微信有一整套的全流程餐饮解决方案。顾客进到麦当劳门店,扫描餐桌上的二维码或进入麦当劳的微信公众号,直接点单,微信支付付款后,等待系统叫号取餐。如果需要多一点纸巾或番茄酱,微信上就能呼叫服务员。

  当微信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正如微信之父张小龙所言,微信最终价值观为: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让创造体现价值,让商业化存在于无形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