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备降南昌 天津航空为患心脏病旅客赢得宝贵时间

http://www.cnair.com 2015-12-29 14:48: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12月29日,海口   (通讯员:刘明鸽 李朝晖)  12月21日,这个与往常没有任何差别的日子,执行天津航空GS7868航班的乘务组按要求准备执行航班任务。由于时至冬日,更多北方人选择前往南方度假,所以出行的人很多,飞机是满客状态。乘务组像往常一样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每一位旅客。谁也不会想到飞机起飞后,旅客柴大岭先生会经历生死时刻。

  飞机于18:35顺利起飞。在进入平飞状态后,乘务员赵宸向乘务长报告,就坐于15排D座的旅客自称心脏不适。乘务长肖莉立刻来到患病旅客身旁了解情况。经了解,该旅客六十岁左右,脸色发白,满头冷汗。旅客称自己心脏不适,手里拿着“速效救心丸”药盒,但里面已经没有药丸。了解情况后,肖莉立刻通过客舱广播寻找医生,并在广播中询问机上是否有旅客携带“速效救心丸”。此时,一位旅客示意自己携带此药,并且与病患旅客的药一样。乘务员立即为患病旅客服药。

  与此同时,肖莉向机长报告客舱情况,并继续观察旅客病情。此时,坐在6排A座的旅客告知乘务组自己是医护人员,可以给予帮助。肖莉再次向机长报告旅客情况。19:30左右,医护人员反应旅客脉搏、心跳微弱,情况不容乐观。乘务组立即为病患旅客实施心脏按压急救。在两个循环的抢救之后,发现该旅客情况没有好转。考虑到机上医疗条件简单,为保障旅客生命安全,机长立即决定备降航班,并安排地面医护人员做好急救准备。20:15,飞机平稳降落在南昌机场,病患旅客被快速转移到救护车上。航班上的旅客对乘务组和机组的正确处置纷纷竖起大拇指。经了解,患病旅客由于接受治疗及时以脱离生命危险。

  乘务长肖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在整个事件处置过程中,天津航空的乘务组和机组只是按照公司规定的程序作了自己该做的事。当得知患病旅客转危为安的时候,大家都为能够挽救一条生命而感到庆幸、快乐。对于天津航空的每一位飞行员、乘务员来说,保障旅客乘机出行的舒适、安全,即使再辛苦、再劳累也值得。而对于此次难忘的航班,也将被参与救援的每一个人牢牢铭记,真心希望身边的每一个人平安健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