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冬日畅游昆明三大出行秘籍

http://www.cnair.com 2015-12-04 15:29: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云似乎是用西藏高山的冰雪,和南海长年的热浪,两种原料经过一种神奇的手续完成的。色调出奇的单纯。”这是沈从文笔下昆明的云。“昆明的雨季是明亮的、丰满的,使人动情的。”“浊酒一杯天过午,木香花湿雨沉沉。”这是汪曾祺笔下昆明的雨。


 

  还有蓝得纯洁干净的天和艳得毫不吝啬的阳光,以及每到冬天就来凑热闹的白鹭、红嘴鸥……

  转眼已到冬天,朋友圈最近似乎都被帝都的雪景刷屏了,但昆明仍然天气常如二三月。若想在这冬的季节,来一场玩转春城的冒险,都有哪些出行秘籍呢?

  1、自驾族:用车轮丈量冬之春城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昆明成为了骑行爱好者的天堂。而除了两个车轮,也有越来越多人选择用四个车轮来丈量这座城市、青春和世界。目前,昆明已正式迈入四环时代,“90分钟就能绕春城一圈”。作为全省乃至西南地区国际陆路交通枢纽,昆明更是“七入省、四出境”公路网络的重要节点。

  未来5年昆明将投资3400亿元,全面推动昆明至滇中城市经济圈中心城市的交通建设。市公路里程将从目前的1.75万公里提高到约2万公里以上,基本形成外通老泰缅越、内联川渝黔桂至内陆腹地,相邻省市彼此便捷相连,滇中城市群互联互通、市域各县区高速通达的干线公路网。

  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路网也为滇中旅游一体化带来新的契机。据昆明信息港讯息,目前已经可以整合出近20条大小线路,自驾族旅游也有了更多选择。

  2、铁路党:坐上一辆开往春天的列车

  坐火车,亲身感受与广袤大地的亲密接触,看沿途的风光像画卷般不断展开……在网上流传甚久的“8张火车票带你走遍最美中国”中,就有两条关于昆明的路线:从成都到昆明贯穿西南动脉、从上海到昆明贯穿北纬30°。

  虽然途中风光秀美,但以现有的沪昆铁路为例,动辄三四十个小时的旅程也确实让不少人直呼“吃不消”!不过,近年来云南铁路的密集建设,未来将为铁路党带来更多福音。据悉,预计于2016年底建成的沪昆高铁,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全线通车后,从上海坐火车到昆明仅需9小时,比现有的沪昆铁路缩减28个小时。

  此外,中西部地区铁路“走出去”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典型代表则是东、中、西三线都是从昆明出发的泛亚铁路。其中,中泰铁路已经在年内启动,建成后从昆明到曼谷的往返铁路客运票价仅为飞机票价的一半或1/3。

  3、空中达人:打个飞的去心中的远方

  而对于更远或时间更为紧迫的小伙伴,恐怕搭飞机去昆明最为合适不过。作为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除了省内和国内航线,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已经开通至仰光、万象、金边等14个东南亚国家城市和通往加尔各答、科伦坡等南亚国家城市的航线。

  以昆明为中心,未来将实现东盟南亚国家首都和周边国家重点旅游城市航线全覆盖。长水机场正逐步成为国际航空集散中心,为昆明构建国际交通枢纽中心“保驾护航”。

  根据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最新数据,今年前10个月,昆明接待游客5743.77万人次,同比增长11.49%;旅游总收入641.45亿元,同比增长15.53%。未来随着昆明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还将创下新的记录。

  这个冬天,去昆明信步去看一场花事,渡船去赏一湖春水。你拿到属于自己的秘籍了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