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昆明夏日清凉获全国媒体盛赞 昆明避暑游优势凸显

http://www.cnair.com 2015-08-14 10:45:16 来源:上海热线

  8月上旬,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昆明市旅发委)主办的“夏日爽心之旅”媒体体验活动正式启动。由来自国内知名门户网站、旅游网站的资深旅游媒体人组成的考察团齐聚昆明,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亲身体验了昆明独有的夏日清凉以及富有地域特色的休闲旅游项目。

  (媒体团在昆明海东湿地公园采风)

  最近,“第十二届(2015)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出炉,在其中“2015全球避暑名城百佳榜”和“2015中国避暑名城65佳榜”两个榜单中,昆明分别占据探花和榜首的位置。在各类避暑排行榜中昆明稳居高位已不足为奇,而此次在全球百个避暑名城榜上位居前三,足见“春城”昆明作为一座避暑城市的“硬实力”。

  除了得天独厚的气候外,昆明的多民族文化也是其他避暑城市所没有的,暑期到昆明旅游,可以到民族村体验云南的少数民族风情,如果赶上农历六月二十四,还可以体验一把有“东方狂欢节”之称的火把节。

(云南民族村火把节)

  摘鲜果、吃鲜花宴也是昆明避暑游必不可少的特色体验。很多游客都知道昆明的花多,却不知道除了赏花、买花之外还可以吃花。昆明特色鲜花宴包含十几道菜,荤素搭配,每一道菜都加入了花的元素,清爽可口的同时,还融入了一种别样的浪漫风情。作为昆明最受欢迎的旅游手信之一,鲜花饼也深受游客喜爱,这是一种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饼,甜而不腻,非常适合馈赠亲友。

  遍布滇池沿岸的湿地公园是夏季到昆明避暑旅游的重要一站。近年来,昆明市委市政府为治理滇池污染,在滇池沿岸大面积修建湿地公园,目前湿地总面积达33.3平方公里。湿地公园景致由大量的水生、陆生植物及花卉共同构成,自成一个良好稳定的生态系统,并可由人工湿地逐步过渡到自然湿地,成为湖泊自然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湿地在有效净化滇池水质的同时,也成为了昆明夏季旅游不可错过的独特风景线。

(昆明曰若薰衣草庄园 摄影/豆包旅行)

  《2015年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指出,暑期旅游与避暑旅游不能划等号,避暑旅游应当有着更加专门的指向。真正意义上的避暑旅游是以避暑为主要目的而开展的旅游、休闲度假活动,应围绕“避暑”主题来展开。另一方面,近年来随着避暑旅游的发展和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的认识也更加理性,避暑旅游不再仅限于“图个凉快”,需求逐步丰富多元化,同时也更加注重避暑游的特色化体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昆明避暑游的优势更加明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