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昆明市旅发委力推“鲜活昆明” 打造鲜活可感旅游形象

http://www.cnair.com 2015-10-15 15:59: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鲜活昆明”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美图配美文,从多个角度诠释着昆明之美,鲜活气息扑面而来,令人人心驰神往。据悉,这是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新一轮营销动作,继此前的发布海鸥微电影、登陆纽约时代广场之后,昆明旅游形象的又一次惊艳亮相。

 

  据悉,此次“鲜活昆明”主题营销由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汇志传媒共同打造。何为“鲜活昆明”?经过营销团队的斟酌和“昆明范儿“官方微信读者的投票,最终遴选出了八个最能代表昆明魅力的“鲜活”关键词,分别对应多个特色景点路线,形成了八大主题板块:呼吸之旅、花香之旅、色彩之旅、阳光之旅、清凉之旅、味蕾之旅、风情之旅、养心之旅。

  经过精心设计的“鲜活昆明“专题相继在乐途网、昆明信息港上线。在专题页面的每一个子页面里,都附有相关的优惠链接;消费者如果对任何主题之旅感兴趣,就可以便捷地在网上优惠购买相应的门票。据悉,此次主题营销除了整合全媒体平台造势、打造昆明的更多旅游关键词之外,也把拉动旅游消费、为昆明的各景区景点促进销售作为一个重要目标。

  提到昆明,人们第一印象就是气候温和,四季如春。在人们心目中,昆明最大的标签就是得天独厚的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久负盛名的“春城”。然而,昆明的魅力远比这要丰富立体得多。如何才能传达更加多面的春城形象,让消费者更直观地感受昆明之美呢?“鲜活春城”就是基于这个思考出发的。

  在“鲜活昆明”八大特色板块中,呼吸之旅着重推介昆明周边拥有极高空气质量的景点;花香之旅则以“花”为主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螳螂川向日葵、乃古石林花海、圆通山樱花潮等线路;色彩之旅推介的景点各有特“色”,如东川红土地的红色、陆军讲武堂的黄色等;阳光之旅和清凉之旅分别突出了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气候优势……正是通过这些关键词主题,“春城”昆明更加鲜活地呈现在人们眼前。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城市旅游营销越来越注重创新和新媒体的整合运用,此次“鲜活昆明”无疑是一个成功范例,其在营销思路和营销渠道方面的创新尤其值得借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