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自在客年猪饭火热预订中 莫干山精品民宿洋溢别样年味

http://www.cnair.com 2015-12-01 16:37:47 来源:环球财富网

  品尝老味道,追忆逝去的时光,提早感受传统年味,不妨到莫干山。刚宣布A轮数千万融资的出境自由行民宿预订平台“自在客”近日获得莫干山年猪饭的独家网络售票代理权。即日起至12月9日,登录“自在客”官网或“自在客”APP即可预订。成人票150元,5-10岁的儿童享受5折优惠,5岁以下的儿童免费。3人行立减50元,5人同行一人免单。此外,在“自在客”预订年猪饭的客人可享8折优惠入住仙潭村民宿。

(民俗节目和祭祀仪式)

  每年进入腊月后,莫干山各村都会举行祭祀仪式,表演民俗节目。忙碌了一年的庄稼人,年底宰头猪,今天你请客,明天我摆酒,亲戚走动,朋友来往,席开流水,大宴四方。这是德清出名的吉祥三宝年猪饭,更是莫干山沿袭1000多年的民俗节日。腊月杀猪宴请亲友,用朴实的情怀为来年祈福,吃过年猪饭,来年五谷丰登,财运通达。年猪饭的魅力不在滋味,而在气氛;年猪饭的过瘾不在喝酒吃肉,而在动感热闹;年猪饭的美食,在于自然本味。吃年猪饭的客人越多,气氛越热闹,主人越高兴。吃肥肉、喝烧酒,用“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来形容吃年猪饭的场面是再恰当不过了。

(年猪饭)

  虽说现在猪肉早已成了家常菜,可要吃上原汁原味的年猪肉却没那么容易。莫干山年猪饭所用的猪肉选自具有德清特色的土猪。这些土猪吃猪草长大,培育时间起码在一年以上猪肉又香又有嚼头,直叫人回到儿时过年的时光。

(莫干山特色土猪肉)

  年猪饭开始,左邻右舍、三亲四戚、亲朋好友纷纷入席,一碗碗丰盛的菜肴放到桌上,大家海喝神聊,席上香气四溢,令人不由垂涎欲滴。爱漂亮的姑娘们不用担心油腻,年猪饭的配菜都是当地的有机蔬菜,当地食材化原食,相得益彰。农家人或是采来自家院子里种植的小菜,或是要起早,亲自赶当天的菜市,逐一挑选食材。

  从日落时分吃到华灯初上,菜热了又热,汤添了又添,火热的话题还是说个没完,丰收富足的爽意从心底溢到脸上。饭后,主人会把剩余猪肉分割好,赠送给前来吃饭的朋友。如今,城里人到乡下吃年猪饭可谓弥足珍贵的体验,在那个气氛里,大家都会有一种豪迈,一种忘乎所以,一种休闲放松,一种回归故里的感觉。

(吉祥三宝年猪饭)

  莫干的冬天来得最有故乡的滋味。山里空气清冽,夜空中的亮星远胜过其他三个季节,格外壮丽。吃完年猪饭,在院子里生起篝火,大家围着跳跃的温暖火苗唱歌、跳舞,做游戏;亦或是在满天繁星下,分享埋藏心底的往事。困了,就睡在附近的民宿里,看夜空里的星眨着眼睛,回到记忆里最快乐、最富有、最宝贵的时光里。

  次日一早,仙潭村的民宿主人将带领客人进行一些当地特色的活动,比如制作青团,培育绿植,摘有机蔬菜,挖笋等等。通过自在客的对于仙潭村民宿资源的整合,这里最多可以接待700人一起吃住在仙潭村,体验别样年味。

(篝火晚会)

  自在客全球民宿大陆市场负责人刘柱表示,自在客作为中国出境自由行民宿预订平台,此次深入莫干山,借助当地民俗文化整合农村资源,包括方兴未艾的乡村民宿,并把民宿产品推广到城市,是想让城市人周末有更多亲近自然的好去处,并希望藉此推动中国乡村旅游的良性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