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传统年味的回归 遵义土城首届年货节即将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8-01-15 10:44: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移动互联网四通八达的年代,线上的交易、交流极大地提升了沟通的便利性,但生活似乎少了一些仪式感。年末已至,除了键盘上对“年”的期待,记忆深处的年味涌上心头,那是热气腾腾的庙会,清早赶集人们谈吐中哈出的雾气,也是在锣鼓喧天中,看大戏的人们脸上的欢欣,回味的年味值得被珍藏。农历腊八节,阳历2018年1月24日,遵义土城首届年货节即将开幕,复原少时年的味道,寻找中国传统年味。

  腊八行好运 土城糖帮献礼

  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千年古镇遵义土城的年货节有点不一样。你以为年货节就是开摊练场的买卖年货?并不尽然。选在腊八节开幕就是别有用意。这一天,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而一碗腊八粥腊八粥给予了合聚万物、调和千灵的美好意愿。传递浓浓的祝福,在土城年货节期间,每一位来到土城的游客都将免费品尝到土城糖帮最纯正的腊八粥,集赤水河谷滋养而生的八种谷物,与土城糖帮古法红糖相融,软糯香甜发酵的满足感直抵人心。

  吃刨锅汤长桌宴 年俗活动丰富多样

  一碗腊八粥或许道不尽土城的年味,刨锅汤、长桌宴却是当地拿手绝活。同样是在年货节期间,活动举办方也精心准备了这道硬菜。据当地的老师傅介绍,精心制作的刨猪汤,粉蒸肉要用最好的胛子肉,四指宽的肥膘,经过长达2个小时蒸制过程,肥而不腻,入口即化。以美味佳肴佐料,四五好友长桌宴上相聚,与认识、不认识的人谈天说地,这样的年味有些让人期待。

  除了美食,土城还将举办一系列传统的民俗活动。土城景区携手土城糖帮为游客送祝福,游客可在袍哥茶馆免费领取土城糖帮开发的春联,更有机会获得土城糖帮新春伴手礼大礼包。值得一提的是,袍哥是当下唯一存留的帮派,可谓活的历史教科书,听袍哥讲江湖道义,儿女情长好不快意。此外,在年货节开幕期间,游客还将欣赏到“腊八好运甜歌甜舞”篝火晚会;“百花名角,戏曲和弦”环节将上演黔剧、川剧等曲艺节目;“意气风发、青春土城”的活动将是时下流行与怀旧音乐的演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篇章则将回顾千年土城的历史,杂技、皮影戏、魔术等娱乐节目为游客送上祝福。欣赏节目之余,开幕当天在A区戏台,“咻一咻”红包雨将好礼送不停。

  寻掌柜,抽粮票,重返芳华年代

  遵义土城首届年货节的压轴好戏则在于招募“糖帮”掌柜及店员。糖帮是土城十八帮之一,古时土城是交通、贸易的枢纽,水运交通发达,“十八帮”控制着土城各个行业的商业进出,也造就了当时土城的经济繁荣。

  此次店员招募活动,将招募1名掌柜、5名当家。据了解,当选的掌柜除了获得粮票红包2000元之外,在1年的任职期间还可免费品尝糖帮新品;2018年内15位亲朋好友免费游土城1次;5名当家人将获得800元粮票红包,当家人将代表土城景区给古镇给2家居民拜年;2018年内10位亲朋好友免费游土城1次。另外还将招募200名店小二,获得50-200元不等的粮票红包,年内3位亲友免费游土城。店员所获的的粮票红包均可在年货指定摊位换购年货。

  好礼不停,祝福连绵,2018年遵义土城首届年货节已准备就绪,敬请关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