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部行”精品自驾线权威出炉 遵义土城“年货节”引燃云贵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8-01-23 10:18: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国家旅游局网站发布《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公布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的通知》,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认定“云贵线”等十条线路为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包括习水古城遵义多个景区被纳入沿线主要节点。借势政策的利好,习水古城——土城率先行动,推出首届年货节,结合当地传统特色,为全国人民的年末盛宴献上一份地道的云贵菜。

  土城,位于赤水河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黄金节点,是一座深藏在云贵高原原生态旅游的明珠,历史可上溯至西汉,细数下来,距今已有2000余年。水路交通方便,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商贾繁荣之乡,也正因为此,土城积累了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盐帮、糖帮十八帮等曾经活跃的社会主线,如今依然以他们的方式发挥着当下的影响。在近代,土城更以打响四渡赤水第一枪而享誉中外。首届土城“年货节”将在腊八节来临之际,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土城以好吃、好喝、好玩等形式,让观众更近距离的了解土城。

  民以食为天,土城为国人准备的第一道特色菜即是刨锅汤、长桌宴。在土城的农家,当一家人张罗着准备宰杀年猪的时候,这也意味着年越来越近了,东家来帮忙、西家来捧场,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刨锅汤,在此时,乡里乡亲围坐在一起感恩这一年的收成,祈祷下一年的丰收。首届土城年货节再现传统年味,为远道来客准备了一碗原汁原味的刨锅汤,略带猪油清香的腾腾热气扑鼻而入,软糯的五花肉撩动味蕾,一起品味土城人淳朴的乡情,对年味的记忆也涌上心头。

  在三九冬日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红糖茶是在适宜不过的了。浓郁的颜色并不能一眼望见杯底,啜一口在唇边,恰到好处的温度滋润着被冷空气麻木的嘴唇,有厚重的甜味和碳酸饮料也有十分的差别。刚进入土城景区,即可免费品尝一杯地道的古法红糖茶,开启这一年的好运之旅。

  有着千年古韵的土城自然也很会玩。白天,去袍哥茶馆听一段古今传奇,领取一对带着年味祝福的春联;在小桥流水河畔,看花灯放映;在滋州商埠看红苗表演;老街区看打糍粑;晚上在一渡渡口看水舞秀、去河滩地看舞狮铁花。即便是偶尔想从浓郁的年味中抽离片刻,来土城的观者还可以去土城国际艺术中心,观摩当代艺术家笔下的土城,一如沈从文笔下的《边城》韵味无穷。

  除此之外,首届土城年货节还准备了特别的环节,主办方将从这一段时间来土城的观众中挑选1名糖帮掌柜、5名二当家、多名店小二,不仅可在当天领取丰厚的奖品,还可为土城糖帮的兴起献计献策。

  1月24日,腊八节之际,遵义土城邀您来过年,感受不一样的遵义,体会不一样的西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