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金秋赏红正当时 天津盘山“枫景”独好

http://www.cnair.com 2015-11-06 13:04:46 来源:全球财经网

  “小枫一夜偷天酒,却倩孤松掩醉容”,800多年前,南宋诗人杨万里曾以这样的诗句来呈现红叶掩映在绿松中的美景。如今,“诚斋先生”眼中的美景定已不在,但“赏红”却已成为当代人最喜爱的户外活动之一,而在众多的“赏红”胜地之中,天津盘山一直以其独有优势受到“赏红族”热捧。

  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级5A级景区,盘山多年来便与泰山、黄山、西湖、故宫等名胜齐名,并以“京东第一山”驰名中外。据记载,魏武帝、唐太宗、辽太宗、辽圣宗、金世宗,直到清代的康熙、乾隆、嘉庆、道光等帝王,以及高适、徐霞客、洪升等文人墨客,都曾巡游盘山,留下了许多遗迹、轶事和传说,营造了大量人文景观。其中尤以乾隆皇帝对盘山情有独钟,不仅一生巡幸盘山32次、留下诗作1702首,同时还发出了“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叹。

  除了能够与江南媲美的山水美景,红叶秋景无疑也是其最具特色的景观之一。据了解,盘山共有枫树、栎树、柿树、银杏、黄栌、火炬、元宝槭等红叶品种200多种,其形状也有手掌形、五星形、羽毛形、爱心形、椭圆形、鸭掌形、针形等20多类,色彩更是包含了火红、血红、酒红、铁红、紫红、玫瑰红等20多种。而随着气温的不断变化,不同时期的红叶也展现出不同的美景:10月下旬,盘山红叶将由零星几片或几株变红渐渐增至三成变红;11月初至中旬,盘山红叶开始大面积变红,逐步增至九成以上,同时也进入最佳观赏期;11月下旬,盘山红叶开始飘落,也标志着冬天的正式到来。

  今年,盘山红叶节已成功举办三届,慕名而来的游客更是日益增多。数据显示,自2015年红叶节开幕以来,盘山每日客流量近万,其中更是不乏南方游客。每到周末,盘山山脚下的农家院房源便十分紧张,有留宿需求的游客均需提前预定。“今年的人比往年还要多一些,可能是因为今年的叶子红的比较早,也可能是因为盘山越来越有名气了。”已经经营了6年农家院的王先生这样说道。

  如今,盘山红叶已变红超过7成,盘山也正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对于此番的“赏红”热潮,盘山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把最好的服务奉献给游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