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5“云中花海,逍遥巫溪”

http://www.cnair.com 2015-08-27 12:13: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完满落幕

  8月22日,由重庆市体育局和巫溪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云中花海 逍遥巫溪’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巫溪县红池坝成功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和中国等8个国家的25支代表队,16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图 苏成元 摄)

  与往年赛事不同的是,今年20公里的赛场,增加了一半以上的越野路段,不仅让比赛更为精彩刺激,也让选手们提前领略了红池坝尚未开放的风景。

(图 刘嗣萍 摄)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宣布赛事开幕,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巫溪县领导龚均、熊莉、牟宏、税明斌、王芳等,牟宏代表巫溪致欢迎词,王芳主持开幕式。

  2012国际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王涛为群众性体育赛事“乐跑花海”领跑助兴。随后,400余名群众参加了“花海乐跑”活动。

(图 苏成元 摄)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中年组、男子青年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江北区选手茍建波以35分27秒的成绩荣获男子中年组20公里冠军,昌勤武以30分48秒荣获男子青年组20公里冠军,江津区选手何艳以38分17秒获得女子组20公里冠军。

  来自斯洛文尼亚的ZajecRoman身穿8号战袍,获得男子中年组第5名。“在红池坝比赛是一种享受,如果有机会,我会一直参加此项比赛。”ZajecRoman说,自己非常喜欢自行车运动,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参加过比赛,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他表示,秋天的红池坝气候宜人,风景漂亮,赛事主办方热情周到,各国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聚到一起,既是一场比赛,更是一种交流,让人流连忘返。

(图 苏成元 摄)

  “这是一场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欢乐派对。”来自非洲国家贝宁的选手萨拉米说他是第一次到红池坝参赛,最让自己高兴的是认识了许多兴趣相投的好朋友,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

  据悉,“‘云中花海 逍遥巫溪’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自2011年开始举办,今年是连续举办第五届。五年来,共吸引了千余名世界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前来参赛交流,已经逐步成长为较有影响力的业余体育赛事。

(图 刘嗣萍 摄)

  此赛事所在的赛场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重庆市巫溪县的西北角,是中国西南部最大的高山草场,坐拥“全球最大的云中花海”“南方最大的观雪胜地”等美誉,更被誉为“中国的新西兰”,号称“中国地理国心”。

  景区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草场总面积达253.8平方公里,包括云中花海、天子城草原、西流溪、团城等区域。红池坝海拔在1600米~2630米之间,每立方厘米有2000个负氧离子,酷暑天平均气温低至17℃,是夏季休闲避暑的绝佳胜地。

  2002年,巫溪红池坝被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12年9月,重庆巫溪红池坝风景区正式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AAAA(4A)级风景名胜区。是长江三峡及奉节-巫溪-巫山“金三角”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成为重庆旅游窗口新一张靓丽的名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