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团业绩增速下降 市场份额掺水被拆穿

http://www.cnair.com 2015-07-18 16:27:13 来源:搜狐

  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调查机构易观国际7月16日发布报告:报告指出从2015年1-6月中国生活服务交易类平台团购业务各厂商交易流水的同比增速趋势看,整个团购业务的节奏在上半年是明显加快的。大众点评去年下半年对三四线城市的布局和发力今年上半年已取得显著效果,最直接的表现为其同比增幅均值已接近300%;而百度糯米的“造节”策略也拉动其团购业务大幅提升;而拥有足够大体量的美团能实现同比近150%的增速也着实惊人。

  在团购市场里,现在仅存三家:美团、大众点评、糯米。通过数据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覆盖1000多个城市的美团,交易流水增速进入了一个下降通道,而百度糯米和大众点评则增速都高于美团。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因为团购市场经过这么多年对用户的教育,已经基本上处于一个理性的消费阶段,市场也趋于饱和,而大众点评和糯米在三四线的拼杀,切的都是对手的蛋糕,毫无疑问这个对手就是会场份额最大的美团。而三四线城市是美团的大粮仓,一旦这些城市的蛋糕被对手切去,哪怕就那么一小部分,也会引起美团整体市场份额的下降。

  回溯到7月13日美团的重磅发布会——高层尽数出场,高调爆料自己的数据。再加上易观智库发布的报告,我们不得不生疑:美团高层或许已经知道自己增速下滑,市场份额下降,再加上各条业务线和对手激战正酣,必须保证后续资金量。高调召开这个发布会的目的在于给自己壮胆,为下一轮融资打基础。

  有业内人士分析,王兴一向非常重视运营,忽略公关。而此次这么高调的发布会实属罕见,或许美团高层真的乱了阵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