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由南航服务品牌观中华传统文明礼仪

http://www.cnair.com 2015-07-10 16:25: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子曰:“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孟子曰“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中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文化教育传承源远流长。借用古语解释“夫礼,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由此可见礼是万物发展的根本,“不学礼,无以立”。南航紧随中国传统文化脚步,取其精华,推陈出新,提出南航品牌文化。在道德慢慢缺失的现代社会,使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发扬光大。

  一.南航要我“美丽客舱”。仪容礼仪作为传统礼仪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帮身着制服的你我赢得旅客的信任和尊重。一个具有良好礼仪风范的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以其端庄的礼仪风度,得体的言谈举止,高雅的修养品味使自己熠熠生辉。

  二.南航要我“高端客舱”。随着战略转型加快,外籍旅客不断增多,为中华礼仪的展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以国际化的服务能力,让外籍旅客感受到中国人的“温良恭俭让”。请字当头,谢字结尾,加以贴心的服务和生动的语言,让每位旅客感受到乘务人员的高雅素养。

  三.南航要我“热情客舱”。《论语·学而》:“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孔夫子一语道破中国人的待客真谛。管仲也曾说“善气迎人,亲如兄弟。恶气迎人,害于兵戈”,热情的待客之理是我们与旅客融洽相处的前提,用对待朋友的热情对待每一位旅客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四.南航要我“温馨客舱”。《礼记·仪礼》:“语言之美,穆穆皇皇。”。穆穆者:敬之和;皇皇者:正而美。语言,不仅仅是交流的工具,更是传递美好的使者,说话尊重、和气、谈吐文雅,给人美好的感受,让每一位旅客用耳朵去感受你的微笑。

  五.南航要我“感动客舱”。《孟子,梁惠王上》:“谨庠序之教,申之以孝悌之义,颁白者不负戴于道路矣!”为鳏、寡、孤、独、废疾者在航班中提供更贴心的服务,避免敏感词语和区别于常人的对待,使之拥有一次美好的乘机体验。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中华文明礼仪博大精深,涉及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谨记“道德仁义,非礼不成。教训正俗,非礼不备。分争辩讼,非礼不决”之言,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正衣冠、谨言语、养老尊贤、礼貌待人,将中国传统礼仪发扬光大。

  南航新疆客舱部乘务六分部    张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