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徜徉花海 神州租车邀您畅游九子海

http://www.cnair.com 2015-07-02 11:36:28 来源:旅新网

  这里是寻梦者的天堂,是灵魂的浴场,更是不可多得的影视拍摄基地,只要根据剧情需要稍加整饰,这里就是高原故事、人间挚爱、剑胆侠民最好的舞台。九子海,就是一个人间少有的天堂,是旅行者和艺术家休憩、创作的天堂。

  丽江周边的海子有不少,你可能去过拉市海,也听过白沙的文海,但九子海,去过的人少之又少。这里俨然成了一个世外桃源,就连很多丽江本地人也不知道她的存在。九子海和终年不化的玉龙雪山如屏相列,一览无余。四面青山环绕,绿树成荫,每年5月至11月鲜花遍地,竟相开放,美不胜收;九个天然水潭如碧玉滑落人间,美仑美奂。

  从云南丽江到九子海的交通公路相对落后,少有游客进入,路较不好走,只适合越野或者徒步进入,因此自驾车出行会方便很多。选择去云南九子海旅行的朋友可以先乘车抵达丽江,再租车前往。作为汽车租赁行业的领导品牌,神州租车近来陆续在云南增设服务网点,布局云南自驾游租车市场。目前神州租车在云南昆明、楚雄、西双版纳、大理、丽江、腾冲共有服务网点28个。神州租车已逐步在旅游大省云南建构起比较完善的自驾游取还车网络,来云南旅游的“驴友们”可以就近更方便地选择取还车门店办理手续。

  选择神州租车,你可以根据出行人数和个人喜好选择自己心仪的车型。神州租车在全国超过700家直营服务网点,车型超过100种。租车出发,神州租车为你此次的九子海之旅保驾护航。

  九子海位于丽江玉龙雪山甘海子以东,距古城21公里,海拔2600米,面积约2000亩。因坝子内有九个天然形成的大小水潭而得名,相传是明代木氏土司为烧瓦到九子海取土而留下的遗迹。

  到九子海要过进玉龙雪山景区的收费站。过了收费站前行大约10公里,有一处很不起眼的向右拐弯,就是去九子海的专用道路。路可行车,行路虽难,路边的景色却美不胜收,低倭而茂密的權木与挺立的青松共同编织了一床绿色的大被,郁郁葱葱一直延绵到远方,覆盖了通往九子海一片又一片山岭。

  其实通往九子海的路岖崎但并不十分陡峭,当到达一处小山坡后就看到了一个锅底状的坝子,坝子中有明镜似的几个湖泊,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耀眼、亮晶晶。顾名思义,九子海因此而得名。

  这里最美季节的是盛夏,路边的村庄,严格的意义上讲不是村庄,它不是成群的建筑,而是星罗棋布的散洒在草甸之上。九子海是高原草甸,农作物并不多见,只是脚下那软软的厚厚的野草让人觉得这就是自然,不论对人及动物来说,这就是家园。

  想要自驾游的朋友们赶紧来。目前,九子海村原始生态保持良好,全村现有49户人家,共170多人。4000多亩的高原草甸就像一只花瓶,在玉龙雪山东侧丛林中绘制了一幅自然图画。30多个天坑,像星空坠落的明珠,鬼斧神工地镶嵌在草甸中。因村民们对此奇观的神秘不解和自然崇拜,便以“九子海”作为村名。“九子海”实为一枯海,境内有一山泉神秘而来,又流经草甸后神秘失踪。

  在九子海还可以看到如文海、甘海子一样的花海,每朵花都像是被精心雕琢过。报春花海是这里的一大亮点,梦幻的紫色、粉嫩的黄色均匀地点缀在绿色的草原上,这种美是天然的、纯朴的,所有的元素都是老天的杰作,大自然才是它最高明的设计师。

  来到这美的世界,可以让人暂时忘记烦恼。如果九子海的美景还让驴友们对云南的神秘眷恋的话,也可以租车自驾到附近其他城市,例如楚雄、西双版纳、大理等,那里也有神州租车的服务网点,车友们可以将车辆还至这些城市的门店,尽享轻松、惬意的旅程。

  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5-07-02 09:28:39     手机看新闻

  我要加盟 字号:T | T

  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