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不一样的互联网+ 欣欣旅游做传统旅行社的“哆啦A梦”

http://www.cnair.com 2015-05-15 18:26:50 来源:中国旅游网

  前不久由山东省旅游局举办的“山东旅游O20泰山会盟”活动刚刚完美落幕,5月8日,由国家旅游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旅游局、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又在厦门激情开幕了。而这些与旅游相关的大型活动都离不开一个主题,那就是“互联网+旅游”。

  早在2014年12月份去哪儿网宣布投资旅游百事通,便成了旅游行业内朝着O2O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同时标志着国内第一家旅游O2O体系成型并进入高速发展期。此外在最近这段时间,互联网旅游线上与线下也可谓是“剑拔弩张”:先是途牛旅游网与众信旅游等旅行社的纠纷,华住酒店集团与各大OTA之间的对峙,再到湖南旅游饭店协会对去哪儿网半价促销的抗衡,总之“互联网+旅游”背景下的“渠道、产品、服务”之争也是愈演愈烈。然而从这些大事件中也足以让我们领悟到传统旅游行业与互联网相互碰撞可以擦出多大的火花了。

  那到底怎样的一种相处模式才可以让传统旅游与互联网和平相处呢?日前的“泰山会盟”会议现场,欣欣旅游网董事长赖润星代表欣欣旅游网发表题为 《欣欣旅游—传统旅行社的机器猫》的专题演讲,引发了热烈反响。赖润星谈到欣欣旅游公司根据不同时期传统旅行社的不同需求,会适时推出不同产品来更好的满足需求。如2009年电商行业兴起,游客需要网络下单,欣欣推出欣欣旺铺;2010年旅行社需要做自己的品牌,要自主经营自己的网站,欣欣推出欣欣建站;2013年移动电商兴起,游客移动化、旅行社需要满足游客,欣欣便推出手机网店和微店;2015年“脸商”时代到来,欣欣推出旅游顾问为中小型旅行社以及旅游从业者推出了新型一站式营销管理解决方案等……基于这一系列灵活多变的举措,不少业内人士甚至幽默的将欣欣旅游比作是传统旅行社的“机器猫”。

  其实,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发展,是目前旅游业者一直在摸索的道路,很多走在这条道路的在线旅游企业都一直坚持“去中间化”,但是像欣欣旅游网这样自己却不触碰业务,一直致力于帮助传统旅行社从线下走到线上,倡导在线旅游平台与传统旅行社和平相处、合作共生的发展道路,可以说是国内少有的平台,也是不一样的“互联网+”。

  据了解,在多种合作模式中欣欣旅游网帮助旅行社从线下走上线上有一款利器是欣欣建站。据欣欣旅游网产品总监戴斌介绍说,“欣欣建站”是欣欣为全国中小旅行社量身定制的旅游电子商务B2C解决方案,功能齐全、可快速帮助旅行社搭建起拥有自主品牌的独立网站。其中“欣欣建站”四站合一的全网营销模式更是帮助旅行社武装到牙齿,不仅支持一个后台操作,而且数据可以同步到网站、网店、M版网店和微店。四站合一的技术支持大大减少了旅行社打理网站和网店的精力与时间,既方便又快捷,同时又增加了移动端窗口的营销和推广,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实现了全渠道覆盖、全网营销的概念。

  欣欣旅游一直致力于帮助传统旅行社打造一个实现精准营销的区域性精品旅游网站。与此同时、欣欣旅游推出的欣旅通同业供销平台,可以帮助传统旅行社开源节流,实现线上直接向上游采购,方便又快捷,可谓是旅行社的贴心小棉袄。此外随着旅游个性化定制需求的不断增加,为了让传统旅行社的业务能紧跟个性化、移动化的步伐,旅游顾问应运而生。这些层出不穷的优质产品也更加证实了欣欣旅游确实是传统旅行社的“哆啦A梦”,直接帮助旅行社武装到牙齿,旅行社需要什么,欣欣就给什么。而对于传统旅行社来说好的产品,有时候足以改变他们在“互联网+旅游”大背景下的命运。

  总结当下旅游界形式、线上与线下的激烈摩擦注定会让旅游界不再平静。然而,线下的旅行社应该如何转型,如何正确“触网”才可以给自己带来新的出路,是传统旅行社当下不得不思考和斟酌的大问题,与此同时线上的旅游平台、旅游精英等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与传统旅行社相处也是值得探讨和研究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