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度直达号发起“丝路之旅计划” 西安敦煌率先加入

http://www.cnair.com 2015-05-14 15:50:08 来源:凤凰新闻

  老孙家羊肉泡馍、秦始皇陵的兵马俑……提起西安这座十三朝古都,人们会想到三秦大地的美食、历史遗迹。如今,借助着移动互联网,古都西安要把这些美食、美景和服务统统进行升级改造了。5月14日,在西安生态服务商及商户的邀请下,百度直达号来到西安,与当地数百家餐饮、旅游、商超、生活服务类商户共聚“百度直达号美丽西安群英会”,热聊传统商户的O2O转型。现场,不少商户提前1小时就来现场签到,甚至有的商户站着听完了整场群英会。

  现场,百度直达号还正式开启“百度直达号丝路之旅计划”。百度直达号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今天我们在这里正式开启‘丝路之旅计划’。希望通过百度直达号实现丝绸之路沿线各大景点直达互联网+,从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当天,西安、敦煌、兰州作为第一批沿线旅游城市率先加入。

(百度直达号在西安正式开启“丝路之旅计划”)

  西安市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王青峰表示,西安既有闻名于世的历史文化积淀,更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随着国内旅游O2O市场的高速发展,今年也是西安旅游转型的关键一年。我们希望携手百度直达号“丝路之旅“计划,让”互联网+“与西安古老的闻名碰撞出火花。

  丝路之旅计划正式启动 直达号一键直达西部名城

  在西安直达号群英会现场,百度直达号业务负责人王海宁、西安市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王青峰、敦煌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峰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开启“百度直达号丝路之旅计划”,@丝路之旅直达号也正式启动。即日起,用户只要打开手机百度/移动搜索输入“@丝路之旅”就能一键直达沿线旅游城市的直达号,景区景点门票、酒店预定、查询路线等服务均可在此实现。目前,敦煌、西安、兰州已率先加入。

  (在@丝路之旅直达号里,用户可以直接对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景区进行购票、预订酒店、查询路线等操作。)

  现场,刘晓峰还为西安本地的数百名商户分享了敦煌旅游借助百度直达号的运营成绩,五一小长假期间,百度直达号出票占到了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线上销售的60%。据了解,通过丝路之旅,敦煌的莫高窟、鸣沙山、阳关、玉门关等诸多景区已经实现了实时视频直播、景区门票购买、酒店预订、景点导航等便捷功能。群英会现场,敦煌旅游还特别设置了一个体验区,进行“1分钱体验敦煌旅游虚拟票”活动,让现场商户也体验了一把通过百度直达号订票的便捷服务。

  近两年,西安正在迎来服务业发展热潮,据西安市旅游局统计,2014年,西安全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2亿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950亿元,这一收入相当于全市GDP的17.35%。业内人士分析,由百度直达号发起的丝路之旅计划具备很强的号召力,它能让更多丝绸之路上的城市加入到“百度直达号丝路之旅计划”中来,让古老文明焕发出新的生机。丝路之旅直达号的上线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整个丝绸之路上的O2O服务将被极大激活。

  传统商家为O2O挤爆现场 西安交大95后创业团队前来取经

  在西安直达号群英会现场,真爱中国餐馆、徐记海鲜、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等西安当地知名商户纷纷赶来。一位当地商户告诉记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即搜即得是消费者的强需求。除了一键直达的最短路径,百度直达号提供的流量、技术服务是我们比较看重的。”

  据百度直达号相关负责人介绍,陕西尤其以西安为主的本地O2O在这一年方面发展势如破竹,并且概念渗透到旅游、百货等很多行业。除了传统商家,西安高校的创业团队也不少。有意思的是,当天的直达号群英会现场,还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创业团队前来取经。他们告诉记者,自己的创业瞄准的是校园O2O的市场,这几年BAT纷纷进军校园领域布局外卖等领域给了大学生不少启发。

  自2014年以来,百度直达号应各地生态开发商和商户的邀请,已经陆续在成都、上海、深圳、天津、厦门等城市举办了多场群英会,这也被外界认为是百度在本地O2O领域布局的延伸。从2014年9月推出直达号以来,截止目前全国已有超过70万商户加入百度直达号。桂林、西湖、韩国等国内外热门旅游目的地纷纷加入,已让直达号成为“互联网+旅游”转型的最强有力平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O2O旅游城市这个概念将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城市需要借助O2O打通线上线下的完整生态,把旅游和经济发展的主动权留给城市本身。百度直达号可以和各城市形成规模共振效应,调动地方商户积极性,拓展在线旅游的广阔市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