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铿锵姐妹花二

http://www.cnair.com 2015-05-12 17:21: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眼里容不得沙子
      “你宋阿姨做事有条有理,干着这个还想着那个,干完这个另一个紧接着开始干”张丽霞这样形容自己的姐妹。宋秀英曾被委派到机务工作了2年,那时候的机上清洁属于机务,宋秀英就能更进一步的接近飞机了,心里更是无比的激动。安24型飞机、伊尔14型飞机是那时候的主要机型,每天十几架飞机的机上清洁工作由她和另外两个人完成。“那会的飞机不像现在这么干净”宋秀英至今还记忆犹新。地毯是一片一片拼接而成的,上面全都是土,她将地毯一个一个取下飞机,拿扫把扫干净然后在拿拖把一个一个拖干净,每一个都打扫的干干净净才拿上飞机。那会飞机的性能不是很好,比较颠簸,许多旅客都晕机,有时候会吐得到处都是,宋秀英没有任何顾忌每个角落都打扫的干干净净。“不能让下次坐飞机的旅客看到这些东西,要不会更难受。”马桶是对于那个年代清洁人员都记忆深刻的东西。马桶是需要从飞机上提下倒掉的,刚开始干这个活的人可能觉得不习惯,有些贫困地区第一次坐飞机的旅客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马桶,整个卫生间里到处都是排泄物,可这也没有难倒宋秀英,虽然混合着难闻的气味,宋秀英还是这扫扫、那擦擦,把卫生间打扫的看出到任何死角,还将十几二十公斤重的马桶拎下飞机倒掉,廊桥对于宋秀英她们来说是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东西,那会的飞机都是用梯子爬上爬下的,伊尔14的飞机又特别的高,为了安全起见还需要一只手扶着护栏,但就在这种条件下宋秀英依然在这里倒掉过上千个马桶。
      从来到机务宋秀英就发现机务旁边堆了跟土坡一样高的垃圾,旅客的排泄物、呕吐袋随时可见。宋秀英看着怎么就觉得别扭的很,她不止看在眼里还记在了心里。有一天她乘休息的时候跟带队的组长聊天“你看咱们坐着也是坐着,要不咱们把那个垃圾埋了吧,要不飞机一到一看底下有好多垃圾太难看了”组长看她很真诚也就同意了。她就立刻拿起工具干活去了,多少年的垃圾被她们一点一点的埋进土里,往后她一干完飞机上的活就过来埋垃圾,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日子,终于将所有垃圾埋完,整个区域变得焕然一新。新的调令下来了,想把宋秀英调到机场宾馆,可是机务的领导怎么也不同意“她都把我们的垃圾堆给摆平了,要留在我们这”直到三个调令下来,才不舍的送她离开。
      到了机场宾馆又与张丽霞再次相遇。志同道合的她们最先聊的不是家长里短而是宾馆的地面和窗台。一进大厅就能看到的地面和窗台上劣迹斑斑的铁锈让眼里融不到沙子的她们有些按耐不住。很默契地点了点头,第二天她们就拿起小铲子和砂纸趴在地上开始干活。常年沉积下来的铁锈并不是很好清理,她们就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刮、擦,直到露出崭新的地面,一趴就是一天,中午也顾不上吃饭,从食堂买两个馍馍匆匆吃完紧接着开始干活。第二天依然如此。“不知道她们哪来的这么大劲”其他人看她们这样也觉得不好意思了,没想到都已经超过40岁的她们依然干劲十足,慢慢的开始有人加入到了她们的行列,很快宾馆的地面和窗台的大理石全部“展现”出来原来的面貌变得焕然一新。“干干净净看着多舒服”姐妹俩会心的笑了。为了继续保持干净,她们又开始在地面和窗台上的大理石台面打蜡,用细砂纸一点点磨光后,拿抹布一点点擦出来,擦得像金子一样,不论春夏秋冬始终坚持。
      地面和窗台终于处理完了,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在宾馆的一个房间里有这么一个习惯,所有的床单被套洗完之后都是进门直接往“库房”里乱甩,放的乱七八糟,靠里面的物品常年都用不上,上面落的都是灰,“库房”其实也只是一个大套间,里面的东西到底有多少件谁也不清楚,有时候找需要的物品时又很长时间找不到。张丽霞和宋秀英开始探讨起库房了。很快就敲定了方案,她们带领大家把正常卫生弄好,安排好负责接待的服务台人员,开始整理库房。她们找来支架,把物品进行归类放置,一看就知道什么东西放在什么地方。毛毯有多少、被套有多少、床单有多少,一件件的数的清清楚楚,整个盘点了一遍,又将她们彻底的清洗了一遍。从此以后,“库房”就真的变成库房了,而且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库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