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云端上的别样幸福

http://www.cnair.com 2015-03-25 11:39: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爆竹声声辞旧岁,桃花点点迎新春。姗姗来迟的年三十显得格外的与众不同,行色匆匆的路人都带着抑制不住的笑颜,满载的年货充满着浓浓的年味;这个年三十又仿佛无比寻常,两个人的晚饭,熨烫制服,整理飞行箱,这似乎已成了我和妻飞行前的习惯。四年了,每一个大年夜都是这样过去的,等待,送别,盼望着能一起正正经经吃顿年夜饭,陪家人跨个年。早在一个月前妻就跟我感慨:不知道今年我们能不能一起过个年啊。这么多年都无法陪伴妻子好好吃顿年夜饭而无比愧疚的我暗暗下定决心:这个年,我一定陪你好好过!我想给你一个与众不同的新年。不能在家好好陪你,我就带你去飞行!

  

 

  我和妻都是北方人,过惯了冰天雪地的冬天,那么这次,我想要带你去一个温暖的地方,看看日落,散散步,听听海浪的声音。去感受一下南国的年味。那就三亚吧。我早早开始做准备,查询飞行计划,比较每一个过夜,申请航班,等待通过。这个过程,我竟也内心忐忑,生怕这个新年又让妻有了遗憾。幸运的是我和妻都申请成功。

  年初一,闹腾了一晚显得格外宁静的清晨,我和妻就着满地的炮花开始了我们特别的新年之旅。看得出来,我们能够一起飞行妻很开心。但航前准备,直接准备阶段,妻专注而认真的工作状态让原本有些担心妻不能投入工作的我放下心来,我的妻还是很专业的。这个大年初一注定不同,和妻一同飞行的我暗暗告诉自己,今天要认真工作,全心全意的工作结束之后,才能全心全意的陪我的妻好好过个年。

  

 

  飞行过半,到了用餐时间,妻准备好午餐送餐进来,感觉温馨极了,和家属飞行的感觉跟平时不同,她们关心我们除了吃饱之外吃的好不好,飞行心情愉快与否,是不是有别的需求。

  

 

  飞机安全抵达三亚,看着机舱外明媚的阳光,我仿佛已经感受到微风在我脸上轻抚。做好航后的交接,走下飞机的那一刻,我终于可以和妻一起过一个迟到的年了。

  农历上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也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所有组员回到酒店稍作休整后一起出发聚餐迎接新年,三亚不仅景美,天气美,在美食方面也不可小觑,九节虾,基围虾,濑尿虾,梭子蟹,芒果螺,虹口螺,花螺,各种叫的上来叫不上来名字的海鲜让人眼花缭乱。半尺长的龙虾张牙舞爪的挥舞着大钳子,看着妻被吓得东倒西歪还乐不可支地样子,我也觉得有趣极了。转头看到蓄水池里所向披靡的横行大将军,妻又童心大发让我抓出来看看。北方人在水生动物面前真是没什么抵抗力啊!一组十来人吃的酣畅淋漓,聊得无比尽兴,对于妻这样爱美食又爱热闹的人来说,也算是过了个别开生面又有意思的新年。晚餐结束后,悠闲地散步回到酒店,妻说平日里出来过夜,只感觉到每个酒店都一样,进房间,洗漱,看看新闻,倒头就睡,怎么和你一起飞行,觉得都不一样了呢?原来公司给我们选的酒店很美啊!远眺凤凰河,近观河畔椰林,你看你看,楼下大大小小的泳池都有四个呢!风景还真是不错!我哑然失笑,这里风景本来就很不错啊。早早睡下,只待明日带妻去海边走走,看看冬日里那暖洋洋的一面。

  翌日清晨,早早起来和妻去海边走走,聊聊,看看暖阳下的三亚再想想寒冬里的新疆,觉得真是奇妙,前一日我还陪妻在雪地中穿行,今天我俩就沐浴在30度的阳光里看海踏浪了。平日里觉得没甚意思的地方,因为有了妻的陪伴也变得美妙起来。看看阳光下的沙滩,葱葱郁郁的椰林,远方的海浪,和大海里嬉戏的人群,在看看身边一脸满足笑的开心的妻,远处的海浪声,嬉戏声仿佛都不存在了,这一刻我觉得宁静而安祥,妻在哪里,家就在哪里,这就是家的味道,有此足矣。

  平日只要我在执行飞行任务,即便是在家中,在过夜酒店里,妻的手机也常带在身边。家人和朋友都知道,其实她是在等我的平安短信。每一次安全着陆后,我总会在第一时间发给她一条平安短信,每一次我飞行在外,她总在等待我的那条平安短信,四年如一日,这早已成为了我们共同的习惯。妻跟我说,两人一起执行任务真好!我这才是第一时间知道你平安落地了呢!不用再抱个手机等等等了。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在妻每一次执行任务时,我也总是在等妻的平安短信,或不停地查询妻的飞行动态,这个习惯,看来这辈子都改不了喽。

  双飞家庭的甜蜜浪漫及由此而来的点滴缺失和遗憾,我们用默默的彼此支持,创造属于我们的别样幸福;而飞行是安全,乘务是坚守,使命让我们共同为南航尽责。我们牵着手,一起走在白云间;我们相互牵挂,在每一个起落中;我们坚守爱情,我们是双飞家庭。

  执子之手,幸福守望。

  南航新疆分公司  赵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