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部737机队召开安全技术研讨会

http://www.cnair.com 2015-03-17 13:24: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3月16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737一分部召开了三月份安全、技术研讨会议,就本月公司相关文件及近期不安全事件进行了宣贯,同时组织大家学习了《浅谈B737着陆操作技术》,为换季工作平稳过渡做好充分的准备。

  分部干部首先宣贯了关于从严问责安全失信行为及今年以来的国内外不安全事件进行了通报。告知全体人员今年分公司继续坚持高压态势反违章,突出严厉惩处失信违章,要求全员遵章守纪,杜绝违章事件的发生。

  再次强调了七类典型不安全事件的通报,希望全员能从中吸取教训,保证飞行的正常、安全、有序。就有关QAR的应用方面: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加强QAR的应用,纠正大家在QAR应用上的偏差:不得把QAR标准作为飞行标准,威胁飞行安全;不得把QAR品质作为带飞前提,影响训练质量;不得把QAR结果作为处罚依据,误导安全管理。

  之后对《航空安全差错标准(201501版)》的修订进行了通报。将老版本的《航空安全差错》与201501版的差异单另进行了学习,让大家更轻松的记住新旧版本的差异。

  二是组织大家学习了由副驾驶单国强编写的《浅谈B737着陆操作技术》的课件。课件主要是对即将到来的换季进行准备:从能量管理的角度讨论B737的基准油门及如何防止长、短平飘两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从B737操作技术上为换季打下基础。

  最后要求全员不能放松警惕,稳抓稳打,保证飞行安全有序。通过学习,大家再一次巩固了B73的着陆操作手法,同时通过换季学习双重加固,为即将到来的夏季飞行做好充分的准备。

  南航新疆分公司  单国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