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行美食两不误——行在赣州品创意脐橙美食

http://www.cnair.com 2015-02-11 09:19: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我为赣南脐橙代言”之“邀您来代言”的活动在互联网上热议非凡,据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是由赣南脐橙官方微博@赣州市赣南脐橙协会发起并主办的,目前已经吸引了大批网友的关注和参与。

  根据网络数据显示,赣南脐橙的代言活动开展至今,都赢得大批

  网友的互动与称赞,而此次邀请的网络嘉宾《食行天下》主编吕红英、《旅游美食》杂志社主编。更是通过畅谈赣州自然地理特色、人文风情,来为网友介绍自己眼中的赣州旅游和赣州美食。

 

  观点一:相比于其他地方,赣州作为旅游景点有什么特别之处?

  《旅游美食》杂志社主编:赣州地区江西南部,被誉为我国的红色故都、客家摇篮。赣州结合当地特色资源,主力发展红色革命游、客家文化游、脐橙采摘农家游等。

  观点二:赣南脐橙作为赣州的代表美食,相比于其他橙类水果有什么优势呢?

  《旅游美食》杂志社主编:赣南脐橙具有汁水浓郁、果实清香、果皮靓丽、果味清甜的特色,同时这也主要得益于赣州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适当的光照和降雨量,以及营养充沛的红壤土滋养赋予了赣南脐橙不可取代的口感优势。

  观点三:求一道适合秋冬季节帮助老人小孩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创意菜品?

  吕红英:这是一道我最近从一个摩洛哥朋友那里学来的,需要用到赣南脐橙、樱桃萝卜、橄榄油、柠檬汁等食材,做法很简单,先将樱桃萝卜洗净切成薄片,脐橙切掉外皮,随后将橙子肉和萝卜片也放入大碗中,加入橄榄油、砂糖、柠檬汁拌匀装盘,最后根据自己爱好撒一点肉桂粉和薄荷叶。制作简单,最主要是脐橙和萝卜都是冬天增强抵抗力的最佳食材。

  观点四:在创作新型菜品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什么?

  吕红英:制作创意菜最主要是了解食材之间的相生相克关系,比如说红白萝卜搭配虽然颜色艳丽好看,但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牛奶和菜花相互结合会影响身体钙质的吸收。

  观点五:赣州有适合亲子游的地点吗?

  旅行美食梦想家:亲子游注重的就是家长与孩子的互动,一方面家长如果要培养孩子好的品格,可以带着孩子去一些红色革命故居,学习一些革命精神;当然脐橙园也是不错的选择,与小朋友一起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通过互相帮助摘脐橙也是不错的选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