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姐日记:飞翔

http://www.cnair.com 2015-01-22 16:31: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而过。眨眼间从安全员初始体测开始,到现在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人员,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的时间。从16年的学生身份到走上工作岗位,身份的转变不可谓不巨大。
   依稀还记得当我拿上登机牌的兴奋,培训了这么久,终于可以飞上蓝天了。还有在飞行第一班之前的那种迫不及待中夹杂着些许紧张的感觉。我的第一班飞行是非常短的一个航班,乌鲁木齐至库尔勒。总共的飞行时间大概35分钟。因为是下午7点多的航班,所以白天的时间非常充足。自己早早的收拾好箱子,穿好制服,就在房间里等待准备时间的到来。也许时间专门和我在开玩笑,我觉得那会的时间走的真的是太慢了,一遍一遍的检查自己的证件,看自己的制服有没有皱痕,皮鞋够不够光亮。随之准备会的时间越来越临近,我发现自己的心跳变得越来越快,心情也变的越发紧张。师傅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严不严厉;怎么样为旅客提供服务;上了飞机我该做点什么。什么服务流程,手册知识感觉全部忘记了。就这样怀着这种忐忑的心情我拉着箱子走想了航务。
准备会比我想象的轻松很多,师傅问了几个问题也都答了上来,心情也就慢慢地平复了,取而代之的是坐在机组车上奔赴停机坪的兴奋,终于要上飞机了,要从另一种角度,扮演着另一种角色登上飞机。
前面的准备阶段进行的还算顺利。当旅客开始登机时,我却一下变得有些无所适从。但随着悠扬的迎客音乐,我慢慢的进入了我自己的角色。面带微笑的问候,热情的指引旅客入座,积极协助旅客安放行李,忙的不亦乐乎。接下来飞机起飞,我就想一个陀螺一样在客舱里转来转去,什么都不会,什么都需要去学习,投入的忘掉了时间。等我缓过神来。飞机已经开始下降了。就这样我完成了自己的首飞。
到现在我也飞行了300多小时,飞行时间3个月了。我觉得乘务员这份工作和我在之前的了解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我觉得做乘务员最重要的是你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我们每天要面对几百个旅客,这些人来自五湖四海,良莠不齐,难免会有些摩擦,有些气场的不相容,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们的心态就很重要了,对于这种不愉快,我们一定不要往心里记,放平心态,面带微笑,用我们自身的魅力去感染旅客。当你放平心态,面带微笑的去工作,去给旅客提供我们能够提供的服务,慢慢的你会发现旅客还是很好说话的,我们发自真心的去为他们着想,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带给别人快乐,也会带给自己快乐。快乐是可以传染的,你的快乐会传染个你的组员,会传染给你的旅客,如果是这样的话,一天的飞行你都会在快乐中度过。如果你无法摆整自己的心态,你只会发现一天下来你的心会疲倦,你的身体也会疲倦,飞行也会变成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我知道对于我来说,以后的飞行之路还有很长,我还要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以面对未来会碰到的各种各样的挑战。精于此道,以此为生。
 
                 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五分部:古岳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