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姐日记:我心飞翔

http://www.cnair.com 2014-06-13 10:16: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小时候仰望天空为自己许愿,可能飞向天空一直是一个感觉渴望而不可及的事情,直到现在我成为一名空中乘务人员,即将飞上蓝天,此时得心情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因为经过这几个月以来的培训让我知道成为一名合格的乘务人员要懂得和了解的不只是简简单单的服务。
     想到培训之初,大家都怀抱着对空中乘务这份工作美好的憧憬,以为自己只要懂得微笑,充满热情,就足以胜任这份工作,然而培训只是一个开始,一个学习理论的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开始是在开始培训学习之后,大家都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这份工作远没有我们想象中的轻松容易,我们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乘客和突发事件,这需要我们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服务意识,还有处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随机应变的能力。现在的我对空姐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所关注的已不再是那些表面的光环,客舱中的我们不只是为旅客提供餐食的服务者,也是老年旅客的女儿,儿童旅客的姐姐,生病旅客的护士,外出旅客的向导,遇到火情时奋勇灭火的消防员,紧急情况下带领旅客逃生的指挥者,水上救援时的救生员。空姐,就是一个集多重职业于一体的万能服务人员。
     通过学习,我也已深深体会到,一个优秀的空中乘务员不仅仅是穿着美丽的制服,仪表端庄整洁,微笑大方得体就可以了,内在的素质修养,还有所学的各种应急情况下能够镇定的处理事件的能力更为重要,所以马上要进入带飞的我们,心中又期待又忐忑,还有些紧张。
      不过我相信,这几个月的时间的培训学习与自己的努力不会白费,虽然自己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我也会在以后的工作不断地实践中积累经验,完善和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也感谢这段时间耐心教导我们的各位教员,是你们让我们成长,从稚嫩到成熟,从一个校园人变成了一个职业人;也让我们知道我们肩负着光荣的责任,我们不仅代表自己,代表了公司的形象,甚至还可能代表着一个国家的航空企业的形象,所以我们没有理由让自己不优秀。
     最后,祝愿我们新学员都能顺利首飞,让心飞翔,让我们飞向我们的未来。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乘务五分部:丁媛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