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全力做好2015年年初安全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5-01-05 16:45: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值守登机口的服务员 谭艳秋 摄
 

  2014年,国航西南地服部在各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安全业绩,2015新年已至,时值隆冬季节,大雾、低温等天气条件多发,加之年初各项事务性工作较多,易发生不安全事件。为确保地服部2015年开年安全态势平稳,实现安全管理“开门红”,地服部各项措施并举,确保年初安全生产。

  开展元旦节前安全教育,做好节日期间生产组织。各中心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强调按章操作的重要性。同时各单位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的生产排班,尤其要针对可能出现的大雾等不正常天气情况,做好航班大面积不正常应急的干部及员工备份安排。值班干部要在岗在位、深入生产一线各岗位,开展督查和指导,掌控全局,遇特情要果断决策、靠前指挥。

  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每年一月为地服部 “安全教育月”,各单位根据本单位生产岗位及人员构成特点,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首先,对本单位2014年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讲评,发动干部员工积极参与查找安全管理、现场安全操作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其次,结合2014年行业内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开展案例分析,开展全员安全意识教育,组织各岗位复训安全规章、操作程序、标准等;

  再次,从规章及业务掌握情况、作风纪律表现情况等方面对员工进行排查和评估,对排查出的业务不精、作风不严谨、违章违规多的重点人员,实施集中教育、重点检查等管控措施。
 

寒风大雾中 行李监装员认真登机行李件数 谭艳秋 摄
 

  积极准备,为春运攻坚战打牢基础。开展设施设备及车辆维护保养,各单位利用春运前的相对淡季,在2015年“春运”开始前完成本单位自有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重点是机坪内运行的各型车辆以及为旅客提供服务的服务设施设备,确保春运期间的旅客运输及机坪运行安全。做好应对冬季恶劣天气等特情的应急处置准备,严格按照公司《运行手册》恶劣天气相关章节要求、《地服部复杂天气条件下应急处置预案》、《地面服务部航班大面积不正常处置预案》等,做好现场生产组织和应急准备工作。在2015年“春运”保障开始前,备好各类业务用品,完成航班大面积不正常、极端天气运行的各类应急物资贮备及检查,确保状态良好可随时取用。当发生航班大面积不正常情况时,运控中心要加强与西南分控、枢纽运行控制中心(HCC)等部门的会商机制,做好航班梳理,及时提出航班调整建议等,全力做好应急处置。严格按照《关于深入开展机场运行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要求,落实好机坪安全专项整治。

  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各单位要组织复训地服部《运行持续性信息监控流程》,并结合行业内由于信息通报不及时导致不安全事件的案例开展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提升全员尤其是干部的安全信息上报意识,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张新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