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局党委积极指导基层党委开好民主生活会

http://www.cnair.com 2014-12-30 15:50: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根据民航局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民航华北局党委于11月底发出《关于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并由管理局党委常委带队,由党办、人教处、纪检处人员组成督导组参加了各基层党委的民主生活会。
    自12月11日至24日,民航内蒙古、山西、北京、河北、天津等监管局党委和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党委都先后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委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按照党委的五点要求(要通报整改情况、自我批评要深刻、相互批评要诚恳、党委书记要带头、做到“三个统一”)认真召开了生活会。
    会前,各基层党委都认真学习了党委下发的《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相关材料》,明确了生活会主题,并认真征求了对基层党委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基层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材料,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和严明纪律教育活动后续整改情况;重点针对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政纪律、落实“八项规定”情况、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也都结合自身工作及思想实际,作了透彻的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带队的党委常委对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常委们指出:会前准备充分,围绕主题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会上对照检查,认识深刻,内容翔实,措施具体,主动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坦率诚恳,达到了出汗、交心、鼓劲的效果,实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标。常委们对基层党委提出要求:一是抓好班子。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建设一个坚强有力、团结奋进、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领导班子;二是抓好党建。按照习总书记“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要求,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正确处理好党建与行政工作的关系,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党建,服务于辖区民航持续安全,科学发展大局;三是抓好整改。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跟踪各项后续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防止“四风”反弹,确保整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