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桦墅双行 未来的田园游圣地 此刻是设计师在乡村的家

http://www.cnair.com 2014-12-26 11:14: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桦墅风貌

  桦墅双行,地处南京栖霞区西岗街道,位于南京开发区东南方向,西北侧可达栖霞山风景区,东北侧可达国家4A级宝华山风景区,东南侧可达汤山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

  桦墅双行不仅周边景点集聚,其自身也拥有不少珍贵的历史古迹。嘉定十四年(1221),金人南侵进攻蕲州,秦钜与郡守李诚之率众抗敌,因寡不敌众,英勇自焚殉国。秦钜,这位抗金英雄的祖居即是在桦墅村。桦墅村境内还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南京唯一藏传密宗佛教石窟,一直以来,是不少历史探寻者与摄影爱好者的必去之地。
 


 

此刻·设计师在乡村的家

  桦墅双行,践行着在乡村大改造中城市与乡村二者之间互动互融互通的双线并行的改造策略。城市的设计师将设计的力量注入乡村,守护与反哺乡村。与此同时,土生土长在桦墅的村民,也同样肩负着守护土地的责任,他们中有的带头建设农家乐,带领村民一同摸索致富之路。有的凭借自身的一技之长,加入了家乡施工队,与城市建设者一同并肩建设自己的家乡。还有的为进驻在桦墅的建设者们烧出一锅锅热腾饭菜,准备好一床床棉被,成为建设者背后最温暖最坚实的补给力量。

  建设者队伍中,不乏数十年业界经验的国内顶尖设计师,也有85后甚至90后新生代青年设计师,他们的青春岁月与这片土地的命运紧紧维系在一起。驻扎于桦墅现场,也许一呆就是几个月,他们也会想家,然而当热心的村民,用当地话一声声喊着他们的名字,叫他们下来吃饭的那刻,家似乎也没那么遥远,桦墅双行成了他们生命中第二个家,一个在乡村的家。


 

 

 

 

 

未来·田园画卷

  正在建设中的桦墅双行,未来会是怎样一幅田园画卷?

  远处山林环保,蜿蜒水库波光粼粼,徜徉无际花海,漫步村落巷道,享受工农文化孕育出的田园生活、探寻周边历史文脉古迹。

  你将重温早已淡忘的24节气,你将领略不一样的田园风光,你将沉醉于梦幻般的场景,你将体会别样的农业创意理念,你将感悟传统的乡村文化……
 


 

 

 

 

 
 

微博:@桦墅双行  微信号:huashushuangxing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