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部运行室冰雪天气下的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4-12-16 18:51: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因冰雪天气导致乌鲁木齐机场出现大雾,跑道能见度低于飞机起飞的最低准备,导致进出港的航班大面积延误。从早上0700开始,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运行协调室值班人员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首先要和签派部门确定是否所有的航班都要进场等通知,然后和广州排班室沟通机组的时间和航班的结构是否合理,最后将航班时刻调整的信息通知到早上11点前起飞的机组人员。一直到早上10点左右,乌鲁木齐天气才开始好转,机场跑道能见度才慢慢高于飞机的最低起飞标准,值班人员及时和签派部门人员沟通是否可以让机组进场,保障航班任务的执行。在得到确认后,他们按航班的起飞时间的先后顺序一个一个的通知到相关机组人员。为了能够及时的将信息传达到机组人员,运行协调室的所有值班人员互相配合,充分利用三部电话和话台将信息快速传递出去,保证第一时间将信息告知到相关机组,为机组赢得时间,做好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
    在此期间,不间断的出现航班时刻调整,机组人员调整,同时还有飞机故障等,虽然出现了这么多的不利因素,但是最后在运行协调室所有值班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做到了信息的及时传递,最大化的保障了航班的正常运行。
    南航新疆分公司  肖敦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