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来温州洞头 赏如画美景别有“洞”天

http://www.cnair.com 2014-12-15 10:48: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现如今,人们对“到此一游”的走马观花式游览热度渐退,“说走就走”的短期旅游逐渐流行起来。而浙江洞头凭借由连港蓝色海岸带、半屏山、仙叠岩、南炮台山、竹峙岛等“海上盆景”整合串联而成的海上旅游丝绸之路,特别是拥有“东海第一大天然草坪”的竹峙岛,成为温州及周边地区创新旅游的新时尚,受到众多年轻游客的青睐。

  海上桃源 风情百岛 洞天福地自此起

  还记得国庆黄金周时外出旅游的窘状吗?受此影响,人们对“说走就走的旅行”愈来愈感兴趣。位于浙江东南部海岸线上的洞头县,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成为人们短期旅游的上佳之选。

  “苍江几度变桑田,海外桃源别有天;云满碧山花满谷,此间小住亦神仙”,这是清代诗人王步霄笔下的洞头,它位于浙江温州瓯江口外,由168个岛屿组成,素以“岛奇、礁美、滩佳、洞幽、鱼丰、鸟多”而著称。从高空俯视,洞头百岛犹如一串璀灿的珍珠,镶嵌在碧波万顷的东海之上,为温州这座滨海城市增添了靓姿。

 

  洞头共有七大景区,四百多个景点,素有“海上桃源,风情百岛”的美誉,著名作家、诗人余光中以“洞天福地,从此开头”赞誉洞头。这里不仅是浙江省重点风景名胜区、浙江省最值得去的五十个景区之一,而且是全国唯一以县域冠名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海钓基地、中国十大摄影发烧风景地、中国最佳海岸摄影地。

 

  近年来,洞头又开发了“海上环岛游”的新模式,告别了单一的陆地游览,变成“海上看洞头”,并由此形成以孤岛生存、生态探险、生活体验、海上观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项目,与雁荡山、楠溪江构成温州“山-江-海”旅游金三角。

  观海听涛 草坪露宿 无限风光在竹峙

  在洞头无数胜景中,尤以竹峙岛为最。此岛位于洞头县城东侧约3.5公里的海域处,面临浩淼东海。远远望去,域内天蓝海碧,鸥鸟翔集;走到近处,礁石奇特,螺贝繁多。人们可驾一叶小舟,随波逐浪,观奇礁怪石,听海涛潮响。

 

  岛上依然保留着原始风貌,各种植物郁郁葱葱、苍绿欲滴,鸟儿在林间自由飞翔、清脆啼叫,一切都无不散发着原生态的自然气息,让人心旷神怡。沿着山间小路行走,不多时,便来到了有“东海第一坪”之美誉的天然大草坪。山间露宿,篝火晚会,令人心旷神怡。

 

  在这里,既可山间徒步、烧烤野味,亦可海边垂钓、蒸煮鱼虾,夜晚听海涛潮响,次日凌晨还能观海上日出,堪称孤岛生存、探险野营、海上生态观光的绝佳休闲旅游之地。

 

  除了竹屿岛外,洞头还拥有峻奇瑰丽、被誉为“神州海上第一屏”的半屏山,以海霞精神扬名华夏的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具有1500年历史,号称“气吞吴越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的望海楼,以危石层叠、险峻多姿著称的仙叠岩等,其风光迷离,山海兼胜,人文荟萃,气候宜人,温州及周边地区的居民要想在短期的节假日内饱览胜景,去洞头欣赏百岛风光堪称最佳选择。

  目前,洞头县旅委正推出“如画美景,别有‘洞’天”微信活动,通过答题和刮刮乐游戏,可获得由洞头旅游局提供的精美礼品,更有机会获得洞头环岛游的机会。想要释放压力,缓解紧张情绪,那就来洞头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