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圆满完成西宁调机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14-10-23 13:11: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从7月10日至10月8日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外调B757机型赴西宁先后执行乌鲁木齐-西宁-长沙-西宁、乌鲁木齐-广州-西宁、西宁-杭州、西宁-浦东、西宁-西安、西宁-武汉-厦门、西宁-南京、西宁-深圳等航班任务,经过三个月的努力,757机队全体飞行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安全顺利完成了本次旺季调机任务。

  一、精心准备、关口前移。B757机型曾执行过西宁航线,但由于时间间隔较长、机场运行管理规定及相关信息均发生变化,因此执行西宁航线运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和运行困难。为确保飞行安全,757机队根据民航西北局《关于下发西宁机场安全运行管理规定的通知》和南航股份《关于在西宁机场飞行运行的安全提示》,在调机前制作了西宁机场飞行运行统一培训课件,对西宁机场飞行特点、风险研判、机型性能限制、落地标准和机队安全措施等内容,分批对所有飞行人员机型了宣贯,并出试卷对所有运行人员机型了考试。

  二、制定措施,严格把关。西宁曹家堡机场地处青藏高原,海拔2178米,目前新增一条跑道,双向盲降,周围群山环绕,属高原特殊复杂机场。西宁机场气候条件较为恶劣,夏季多雷暴、大风、强降对流天气,飞行运行安全压力较大。因757机队部分新放机长和多数副驾驶无西宁机场运行资格,部分曾执行过西宁航线的人员资质即将到期,且运行时间间隔较长,西宁机场运行经历少。因此机组力量搭配至少保证一至两名机组必要成员(含一名机长)具备西宁运行资格,并实施滚动带飞,西宁机场起降必须有机长亲自操纵完成,以保证人员资质能力和安全裕度。

  三、克服困难,保证运行。西宁运行有诸多困难,一是初期投入四架运力,机组远离基地,过夜人数较多,时间较长(最长9天流程),驻外管理难度加大;二是航班因机械故障、天气原因、流控等情况经常导致流程发生改变;三是西宁海拔教高,机组会出现缺氧,加之连续几天早班(最早07:00起飞),直接影响机组休息质量;四是西宁早晚温差大、且机组异地生活不服水土,腹泻、急性肠胃炎、感冒人数较多。为此飞行部及机队特制定了西宁调机管理规定,并指派机队干部前往值班,并组织飞行人员休息期开展徒步、爬山、健身、体育比赛等活动。股份公司任积东、陈港副总经理,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杨本森、工会主席陈立宏分别前往西宁调研慰问,解决机组在航班运行和驻地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全体飞行人员坚守岗位、顾全大局,安全、出色完成了三个月的旺季西宁调机生产任务。

  南航新疆分公司 遆晓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