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门外汉”到站坪特种车司机的蜕变——我的实习心得

http://www.cnair.com 2014-10-21 10:55: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放单考试的顺利通过,我为期三个月的地服站坪中心旅客车辆保障室的实习生活也即将结束。回想三个月的实习生活,有困惑、有付出、有坚持、有收获。喜悦的是,能真正地进入国航这个大家庭,忐忑的是,自己能否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发光发热。

  思绪回到今年3月12日,我怀着对国航的向往,来到了金凤凰的应聘会上。在众多考官严谨细致的考核下,我通过了面试及实操,接下来又进行了一系列身体检查及将近一个月的系统培训。说到培训,当初我还暗自菲薄过,心想不就开个车嘛,用得着如此兴师动众?后来证明我的想法是大错特错了。一个月的培训,让我领略到国航央企做事做人的严谨细致。培训是一个让我从 “门外汉”到航空地服人员的巨大转变过程。

  培训结束,在拿到隔离区通行证及内场驾驶证后,我被分到了站坪中心旅客车辆保障室,这个即将是我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工作、生活的地方。在这里,我头一次见到了我的直属领导:陈经理。和陈经理的第一次谈话,细致、严谨。但是不乏亲切的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给我传递了一个理念,就是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做任何事情必须遵从“安全第一”。我对自己能尽快的融入这个集体倍感信心。

  三个月的实习,不得不提一个人,他就是这段时间来一直努力,不厌其烦帮助我、教导我的班长漆桂冬,也是我的师父。他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他给我传递的也是一种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以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班组的氛围也非常好,让人融入一种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身处在这样的团队当中,工作也会心情愉悦,充满热情。

  实习结束了,我也将进入忙碌而又充实的正式工作当中。对于未来的工作,我充满了信心也拥有饱满的热情及积极的心态。我相信,多年的部队集体生活能让我尽快地融入到这个集体当中,而且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以及扎实的驾驶技术,再加上不断熟悉的业务技能,能让我更好地为公司和旅客服务。我也将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公司及领导的信任。努力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国航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航西南地服部张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