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部757机队制定安全风险评估

http://www.cnair.com 2014-10-13 10:46: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期,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757机队针对2014第四季度运行安全开展了风险评估并制定了预防措施。

  随着冬季运行的即将开始,机队将各种安全风险隐患重新仔细梳理,防患于未然。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安全形势平稳下的麻痹松懈情绪、 “回家航班”的不利影响、双人制机组中的新副驾驶、恶劣天气影响由雷雨转向冰雪天气、大面积延误航班的不利影响。

  为此机队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一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二是对所有新副驾驶进行逐一梳理,重点关注一年内新副驾驶的换季学习状况,组织专人对其进行授课培训,所有人员通过考试方可安排搭配双人制机组;三是进一步向全员强调,严格执行冰雪天气的运行标准,严格执行除/防冰程序;四是把大面积延误的不利影响作为专门的课题,在周例会上让大家开展讨论,加深大家对这些不利影响的理解认识,从而在实际运行中相互提醒,避免不利因素产生不安全后果;五是组织学习《运行手册》相关章节;六是培训中强化全员规章意识,鼓励对安全有利的“复飞和备降”意识。强调稳定进近意识,严格SOP和CRM管理,严格标准喊话,重点加强副驾驶关于机组配合的技术要求;七是每日干部值班要加强排班中机组搭配的监督管理,真正做到不留风险隐患,“宁缺毋滥”;八是对技术状况进行排查,重点是新机长和长期飞行品质状况不佳的机长;九是对自动着陆的使用限制和注意事项加以明确,避免自动着陆给飞行运行造成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南航新疆分公司 牛稚、遆晓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