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车的排量不能变,飞机可以呦

http://www.cnair.com 2014-09-30 18:10: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李媛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大家都知道汽车的排量是一定的,小排量的车拉上一车胖子就会感觉有点跑不动了,其实飞机也一样,飞机也会有最大的起飞重量限制,一般满载的飞机也远低于最大起飞重量限制,若是上座率低的航班呢?会不会因为人少,加速度更快?当然会!但是如果这样飞行,非常的不经济,和汽车不同的是,车的排量不能被改变,而飞机发动机的排量—也就是飞机发动机最大推力,可以通过一些手段来改变,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学学什么是“减推力起飞”吧。

  什么情况下需要“减推力起飞”

  当飞机上客座率低,客舱和货舱都有很多剩余空间,起飞重量低时,不需要飞机发动机用尽全力就可以将飞机带入高空时,就可以考虑使用减推力起飞。

  为什么要使用“减推力起飞”

  减推力起飞有非常多的好处,在安全方面,可以降低发动机的磨损,提高发动机的寿命,减少发动机的事故率,提高发动机整体可靠性,在经济性方面,延长发动机寿命,可以降低运行成本,减推力还会降低燃油消耗,降低燃油成本,并节能减排,对利于保护环境。

  有对比数据显示,使用减推力起飞的同一航空公司执行相同航线的飞机,会比不执行减推力起飞的对照组每年节省2%的燃油。不要小看这2%,这可能代表着上亿的运营成本。

  怎么实现“减推力起飞”

  最常用的减推力起飞方法是“模拟温度法”,就是告诉飞机一个比实际更高的外界温度来实现。

  如图,X轴表示外界温度,Y轴表示最大推力,玫红色曲线是飞机的最大推力与外界温度(OAT)关系,A点对应是在实际外界温度下的最大推力,但是如果飞机载客量低,不需要这么大的推力,就可以假设外界气温为B点的温度,只需要输入一个较高的外界温度,发动机控制系统就会自动调节推力到一个较低的水平,

  怎么告诉飞机一个比实际温度更高的温度呢?非常简单,只要在起飞页面输入假定温度,剩下的事情,飞行管理计算机就会接管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