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不得不看的防晕车三大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14-09-04 17:58:27 来源:绿野
    酷暑尽、初秋至,中秋国庆假期爽,八月末到十一黄金周的这段时间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必是很多人所向往的。旅途中秀美的风光、舒坦的心情会带来无限幸福感。但如果在路上遭遇晕车、晕船、晕机的话,那就如同晴天霹雳一般,给好心情蒙上一层浓浓的阴霾。为了让旅行快乐无瑕,今天小编给您带来三大防晕车攻略。
 
  攻略一:食物防晕法

  食物防晕法顾名思义,就是吃些可以起到防晕的食物,减少晕车烦恼。榨菜、生姜、以及可口可乐等都是极好的防晕食材。
  晕车主要是内耳前庭器官过于敏感,而榨菜能通利九窍,能和谐内耳不平衡的状态。此外,榨菜中含有维生素B1,对神经有安抚作用。经常晕车的人,旅行时吃点榨菜,能有效缓解头晕。不过市面上的榨菜一般都是腌制的,含有高盐分以及亚硝胺,不可多吃哦。
  鲜姜切片,装于小塑料袋内随身携带,乘坐交通工具时随时放于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姜的作用在于它能吸收胃酸,以阻止恶心。但生姜并非是所有晕车者的“法宝”,对那些常被牙龈肿痛、口臭等上火症状困扰的人们,并不适用此法。
  可口可乐作为碳酸饮料能帮助儿童纾解晕机。可是这招对成人就不那么管用了。碳酸饮料对牙齿腐蚀作用,不可多喝哦。
 
  攻略二:按摩防晕法

  自古在中医系统里就有诸多按摩治疗各种疾病和减少痛苦的法子,针对晕车,自然也是有一套防晕按摩法的。
  防治晕车的按摩法分三类:足部按摩法、手部按摩法、耳部按摩法。足部按摩法是在乘车前半小时,用拇指和食指搓揉大拇趾和小趾,力度适中,持续五分钟,同时配合深呼吸,即可防止晕车出现;手部按摩法需在乘车前,仔细揉搓两手大拇指3-5分钟,还可以用拇指指腹推揉心脏反射区,同样能起到防晕作用;耳部按摩法用双手拇指和食指夹捏耳廓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揉时力度不可太大,以双耳廓充血发红为宜,在出现晕车症状时,以此法按摩会减缓症状。 按摩防晕法方便易学,可以尝试使用。
 
  攻略三:药物防晕法,晕车当然飞赛乐

  这个方法是最方便和管用的。市面上的晕车药种类繁多,鱼龙混杂,良莠不齐,服用后多伴随严重不良反应,轻者昏昏欲睡,重者甚至到医院抢救。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无法使用。
  对于药物防晕法,小编负责任的推荐由华素制药生产的“飞赛乐”,我国最权威的医学研究机构之一——军事医学科学院研制,当前全球“晕动症”领域先进药物。飞赛乐不含抑制大脑神经的成分,抗晕效果好且服用安全。上车前半小时服用小小一粒,全程不晕车,老人儿童均可放心服用。
  一个好的选择,让旅途只有好山好水好景,没有晕车晕船晕机!这个初秋,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