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岛旅游增添新活力 洞头海上环岛游开游

http://www.cnair.com 2014-08-13 13:04: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八月的温州洞头海风阵阵、风光秀美,正是夏日休闲的理想去处。8月1日,随着洞头海上环岛游开游仪式的盛大举行,温州第一个海上旅游项目也正式与广大游客见面。
 

 

  说到洞头,去过的人无不流连忘返。优越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这里独特的迷人风光。地处浙南沿海、温州瓯江口外的洞头,拥有大小岛屿168个,素有“百岛之县”、“东海明珠”之称,也是全国唯一以县域命名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洞头县风景与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郭金平介绍,洞头县共有七大景区,以往,游客来洞头都需要分头游览,而此次洞头海上环岛游线路的开通,将“散落”在东海之滨的海上连港蓝色海岸带、半屏山、仙叠岩、南炮台山、竹峙岛等“海上盆景”整合“串联”了起来,形成了一条海上旅游的“丝绸之路”。

  这是洞头旅游开发从陆上向海上拓展的一项壮举。自此,洞头旅游告别了单一的陆地游览模式,变成了“海上看洞头”的新方式,并由此形成以孤岛生存、生态探险、生活体验、海上观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项目。

  承担海上环岛游项目的游轮“兰秀1号”正停泊在洞头中心渔港6号码头,等待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据了解,作为海上环岛游的主角,花费了200万元打造的“兰秀1号”,共可乘坐120人左右。目前海上环岛游每天4个班次,从上午的9点至下午的2点半,具体班次视每天的潮汐情况而定,航行线路也将视当时的潮水情况临时确定。整个行程约需60-70分钟左右,有登岛和不登岛两条不同线路。如果选择登上竹峙岛,可以领略山间露营观日出、海边垂钓、观奇礁怪石、听海涛潮响,更能一览虎头屿灯塔雄姿。传说中的竹峙岛,方圆约4平方公里,岛上有自然草坪8000多平方米,是海上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目的地。
 

 

  目前,洞头海上环岛游已开放多日,不少温州本地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登上”兰秀1号”,体验这美不胜收的海上之旅,反响热烈。

  市民李女士这样描述自己的洞头之旅:“这是我第一次经历海上观光,感觉非常新鲜,踏上‘兰秀1号’的那一刻,心情非常激动。我以前来过洞头,但那时只是在陆地上游玩,想不到今天海上看洞头完全是新的感受,真的太美了。”

  来自福州的张先生是资深摄影爱好者,山山水水的看了不少,谈起对洞头的印象,张先生表示,在船上游览观光感觉很惬意,洞头确实很漂亮,镜头记录下的洞头风景更美、更富有诗意,他自己已经推荐给了他圈子的朋友们,要大家有机会一定来一趟洞头,绝对不虚此行。
 

 

  洞头海上环岛游线路的开通为温州海上旅游提供了新产品,也为温州游艇旅游、游轮旅游、岛际旅游等海上旅游产品的开发奠定了基础,丰富了温州时尚旅游项目。据悉,洞头下一步还将继续推出海上岛际游、夜游海西湖等一批新产品,谋划运作海钓旅游、游艇旅游、海霞旅游,建设时尚运动基地、时尚旅游区,联动国家海洋公园、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建设,培育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为建设“东方时尚岛”探索发展新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