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也可以很惬意 洞头旅游海上环岛游受追捧

http://www.cnair.com 2014-09-05 12:43: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夏季是海岛旅游的旺季,随着都市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难以从工作生活中抽身,于是经济、自由、惬意的短途自驾游逐渐火热。有“百岛之县”和“东海明珠”之称的温州市洞头县,以其旖旎的海岛风光、便利的交通条件,成为夏季短途自驾游的热门之选。
 

   洞头是全国14个海岛县之一,位于浙南沿海温州瓯江口外。由168个岛屿组成的洞头,宛若百颗明珠镶嵌在万顷碧波之上。洞头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全国唯一以县域命名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洞头景区众多,各具特色:
 

  望海楼位于洞头本岛海拔227米的烟墩山, 是洞头旅游标志性建筑,始建于公元434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建有望海楼主楼、颜延之雕像、诗词碑廊、同辉亭、泓澄亭、心赏亭等景观。主楼设海洋民俗文化展厅和观景厅,是观赏百岛美景、领略渔村风情的窗口。
 

   仙叠岩位于洞头县城东南2.7公里处,景区巨石摩天,危石层叠,险峻多姿,蔚为奇观,是听涛、观海、赏石的绝佳去处。

 
         大沙岙海滨浴场沙滩平坦开阔,沙质属铁板砂,细柔而不松软,这里是晒日光浴、游泳冲浪的好地方,还可进行沙滩排球,篝火晚会,放歌劲舞,尽情欢乐。
   半屏山景区东部沿岸断崖峭壁,犹如刀削斧劈,直立千仞。连绵数千米的海上天然岩雕长廊在全国堪称一绝,被誉为“神州海上第一屏”。
   海霞军事主题公园是我国第一座海防军事主题公园,这里,岗楼林立、碉堡成群、战壕纵横,是见证“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长历史、解读“海霞精神”的军事旅游胜地,在这里将让您亲身体验军旅生活,圆一个保疆卫国的军人梦。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立于60年代,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连队,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其事迹曾被写成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拍成电影《海霞》。
   中普陀寺是一处集佛陀教育、文化旅游、慈善安养为一体的修炼经法圣地。寺内观音圣像陈列馆,收藏的观音佛像、图片、字画等,在各地观音寺院中最为丰富。
   竹峙景区位于洞头县城东侧约6.5公里的海域处,域内天蓝海碧,鸥鸟翔集,被誉为东海第一大天然草坪,宜开展孤岛生存、探险野营、海上生态观光等活动。
   大瞿景区位于洞头县城西南约9公里,岛上山奇石巧、林密花香,被誉为“海上绿洲”,岛东南部石景荟萃,大瞿山顶有明末抗清名将郑成功练兵的校场遗址。
   一直以来,洞头分散的旅游资源,让游客难以纵览百岛风光。8月份,随着洞头海上环岛线路的正式开通,原先“散落”在东海之滨上的连港蓝色海岸带、半屏山、仙叠岩、南炮台山、竹峙岛等“海上盆景”被整合串联成一条海上旅游的“丝绸之路”,形成了以孤岛生存、生态探险、生活体验、海上观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项目。

  现在,游客只要乘坐海上环岛游游船,就可以惬意地游览多个景区,饱览旖旎的海岛风光,所以该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游客们的热捧。九月的海风送来习习凉意,海岛旅游旺季正进入尾声,赶快收拾你忙碌的心情,到海岛洞头来体验环岛游、吹吹海风、吃吃海鲜,让自己在旅行中找到更好的自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