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层层递进,牢筑试车安全堡垒

http://www.cnair.com 2014-07-02 16:14: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摄影:张思维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唐红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2014年6月30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完成了2014年度首轮发动机试车申请人员面试考核工作。本次面试历时一周,共计考核人员17人,考核通过14人,未通过3人,合格率为82%。
        2014年,为进一步提高维修质量,夯实维修基础,促进各类维修人员确保初始培训质量,飞机维修基地对航空器放行、发动机试车及发动机孔探首次申请人员均进行面试考核,考核通过方能获取授权。
        面试考核由基地质量管理室组织并进行,考核内容为申请相应资格人员所在岗位所必须知道的相关知识内容。本次试车面试人员是在试车知识笔试合格、业已完成10次发动机实操代培的基础上进行的。尽管如此,仍有申请人员在面试时对试车应知应会的知识存在盲点或概念不清的现象。
        发动机试车是机务维修中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是判定发动机性能好坏的重要依据。试车工作准备点多、面广、涉及系统复杂,若试车人员观察不仔细、操作不规范、风险管控意识不强,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试车面试旨在突破往年资格申请人员只停留在纸上谈兵(笔试)或蜻蜓点水(知识不扎实)的局面,确保授权人员能力切实符合岗位要求,从而层层递进,牢筑维修安全堡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